世界杯出征巧遇常青树 老瓦:瑞典劲敌不是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1日晚,2006德国世界杯新浪网前方报道小组首批成员顺利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新浪世界杯前方报道正式拉开序幕。而在离开北京、奔赴德国之前,新浪世界杯报道小组在首都国际机场巧遇乒乓球常青树、有“游击队长”的瑞典人瓦尔德内尔,而前方报道的第一个内容,始于与这位超级足球迷的对话。

  出征前的准备是繁琐而细致的,真正到了出征的时候,心情却是相当复杂的,既有
大赛将临时的兴奋,又有将近两个月离家的难舍。中午1点,新浪网世界杯报道小组首批成员齐聚在国航国际出发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眼尖的笔者突然之间看到了迎面而来的一个老熟人--老瓦,休闲的黄色T恤,一身运动装打扮,夹杂在人群中是很难被人留意到的。

  因为在去年5月的上海

世乒赛上结下了友谊,而且随后又在北京的老瓦餐厅对饮,老瓦也很快认出笔者,热情地握手示意,简单聊了几句后,老瓦连忙去办登机手续。旁边马上有漂亮的航空公司女地勤人员向笔者求证,“那是不是老瓦,瓦尔德内尔啊?”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一些乘客也朝对面望过去。

  办完登机手续,老瓦和笔者边走边聊,完成了一次“足球为主、

乒乓球为辅”的对话。因为笔者知道,老瓦本身就是一位超级足球迷,老瓦与瑞典前球星布罗林是绝对的“哥们”,布罗林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夺得第三名的瑞典队当时的进攻三角。老瓦和布罗林经常在一起畅饮,此外,老瓦和瑞典现役多名国脚都有密切的联系,其中包括效力于阿森纳的永贝里。老瓦兴趣和爱好广泛,
高尔夫
球、足球、网球、围棋和游泳都有涉猎,网球足球踢得相当好。

  新浪体育:这次来中国,主要是什么样的一次行程安排呢?

  瓦尔德内尔:这次来主要是一次商业旅行,出席两个商业活动,同时,我的酒吧也有一些事情,需要自己亲自过来处理一下。

  新浪体育:记得你在去年世乒赛上,曾经宣布自己不再代表瑞典国家队打球,而且后来也再次确认,将退出国家队,不过,今年不来梅世乒赛 团体赛前,你又选择了复出,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瓦尔德内尔:确实去年自己已经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只是希望参加一些个人比赛。不过,今年我觉得自己的情况还不错,而且在宣布重返国家队之前,我做了一些身体上的测试,觉得自己再次参加国家大赛还是可行的,所以经过与经纪人(尼尔森)的商量之后,我回到了瑞典队。不过,不来梅我们的成绩不是很好。

  新浪体育:我知道,你是一位绝对狂热的球迷,你与瑞典队很多球员关系都非常好,你的酒吧也特别设置了转播足球比赛的专区。能不能请你谈谈瑞典队和世界杯?

  瓦尔德内尔:谈足球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在瑞典,足球运动员比我们乒乓球运动员更有知名度和更有地位。现在这支瑞典队,正在完成新老交替。瑞典队保留了拉尔森这样绝对的老将,但是现在随着伊布拉西莫维奇这样的球星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届瑞典队的锋线还是不错的,有伊布加上拉尔森这样的经验丰富的球员,进球可能不是太大的问题。不过,也许防守会成为我们的一个隐患。

  新浪体育:瑞典队分在B组,谈到这个组的对手,不得不谈英格兰,瑞典和英格兰并不陌生。

  瓦尔德内尔:没错,我们曾经多次交锋,不过,瑞典队历来都不怕英格兰的,我希望这一次瑞典队可以击败英格兰。

  新浪体育:瑞典队要想出线,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得好一些?

  瓦尔德内尔:做好自己的事情吧,同时打好同巴拉圭队的比赛。英格兰不是瑞典队出线的最大拦路虎,巴拉圭才是。我想,英格兰晋级应该不是问题,另一个名额应该是在瑞典和巴拉圭之间产生,我觉得三个球队都能够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所以瑞典和巴拉圭的比赛(6月15日)应该是最关键之战,也许等到瑞典和英格兰队的比赛时,两个队都已经取得出线资格了。

  新浪体育:那么你怎么看瑞典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呢?能否再现12年的辉煌呢?

  瓦尔德内尔:我觉得基本上不可能,那届世界杯瑞典队具备相当的实力。而这次世界杯,瑞典队可能最多走到第二轮,因为要知道,瑞典队如果拿到小组第二,将在第二轮比赛遭遇A组第一名德国队,面对东道主,瑞典队要想继续走下去基本不可能。

  新浪体育:那你看好谁夺冠呢?

  瓦尔德内尔:从实力上而言,还是巴西队最强,看看小罗神奇的状态吧。不过,我相信,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这些欧洲强队不会让巴西队在欧洲大陆拿走冠军吧。

  新浪体育: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参与世界杯呢?会去现场看吗?

  瓦尔德内尔(摇头):不会去现场,我会看电视转播,尤其是瑞典队的比赛。

  (张仪发自法兰克福)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