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黑主帅涉嫌“以权谋私” 把亲儿子送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足球圈里也不乏明星父子和明星兄弟。但是,塞黑国家队主帅皮特科维奇把自己的儿子选进国家队,却惹来了一大片争议。

  武奇尼奇的受伤对于即将出征世界杯的塞黑国家队来说是一个不利的消息,自从这位意甲莱切队的前锋受伤后,顶替他的人选就成了塞黑足球圈内近期最受关注的话题。很多
足球界专家纷纷给主帅皮特科维奇推荐人选,媒体和球迷也都积极参与讨论,其中有三个球员的呼声最高:柏林赫塔的马尔科潘德里奇、赫塔菲的韦力克帕弗诺维奇以及曾效力于上海申花的佩特科维奇。在宣布最终人选之前,皮特一直保持着沉默,就在球队出发去奥地利进行最后一阶段备战前,主帅通过国家队的官方网站宣布:自己的儿子杜尚·皮特科维奇顶替武奇尼奇参加世界杯,理由是:“国家队锋线上有米洛舍维奇、凯日曼和柳博亚三人,攻击力已经得到了保证,由于本组对手太强,因此更需要加强的是中后场的防守力量,在面对荷兰和阿根廷这样的强队时,身体素质更为强悍同时防守能力出色的球员是我们最需要的,特别是首战对阵荷兰非常关键,由于维季奇将缺阵,杜加伊调回到后防线上,十分需要跟杜加伊那样既能打后卫又能担任后腰的球员,所以我选择了杜尚。”

  然而,对于皮特的解释,媒体并不满意,《B92SPORT》的记者热里科评价说:如果没有血缘关系,凭杜尚的能力根本无法入选国家队,皮特科维奇主教练的做法显然是跟我们的邻居克罗地亚队的主教练克拉尼察学的(克拉尼察同样是在争议声中将自己的儿子送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而《GLASJAVNOSTI》的记者第一时间给杜尚·皮特科维奇打了电话,请他谈入选后的感受,杜尚说:“自从国家队开始备战世界杯后,我就没有跟父亲通过电话,对于我入选的事情我之前一点儿都不知道,实在太突然了,我也是从报纸上知道自己入选的消息的。”杜尚还解释称,他认为父亲做事情一向是公正无私的,选择自己进国家队并不是先从亲情的角度考虑,而是从国家队需要的角度出发的,毕竟世界杯同样会决定父亲的命运,如果自己能力不行,父亲绝对不会自找绊脚石。

  杜尚·皮特科维奇在塞黑足球圈内的小有名气,但是人们在介绍他的时候总是不忘加上定语———国家队主帅伊利亚·皮特科维奇的儿子。小皮特1995年从父亲曾经效力的OFK贝尔格莱德俱乐部开始了职业球员生涯,但随后就开始了流浪:从马略卡到OFK,再到日本的横滨水手踢球,然后又转回到

  OFK,随后则是

德甲
沃尔夫斯堡
和纽伦堡,2004年,他又转会到了莫斯科斯巴达,并在2005年第三次转回老东家OFK。

  这并不是小皮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老皮特第一次执教国家队时(2000年末)他就已经成了国脚,并且在2003年12月13日对阵希腊的友谊赛中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进球。父亲离开国家队到中国执教后,他也随之从国家队消失了,此后的乔利奇、萨维切维奇根本没有考虑过他,父亲二度上岗后,杜尚才得到重回国家队的机会。塞黑足球界的元老们认为,比杜尚能力强的人不少,但老皮特却偏偏选自己的儿子,不管怎么解释,都脱不了“以权谋私”的嫌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