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经历丰富防线畏人 塞黑将成死亡之组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尽管同组有阿根廷、荷兰和科特迪瓦等强旅,但从预选赛的成绩来看,塞黑绝对是“死亡之组”的一颗定时炸弹。

  丰富的世界杯经历

  1998年以前一直以南斯拉夫为国名参赛,曾9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被称作欧洲的巴西队。1930年首次征战乌拉圭世界杯便一鸣惊人,是除法国、罗马尼亚和比利时外的四支欧洲球队之一。1930年和1962年两次获得世界杯第四名。

  尽管此前南队曾有不俗表现,但真正让球迷留恋的还是1990年那支才华横溢的南斯拉夫队。萨维切维奇、斯托依科维奇、潘采夫、普罗辛内斯基等球星,他们在场上精彩的表演,至今让人难以忘记。尤其是他们与西班牙队八分之一时的较量,被称为是欧洲足球的经典之战。

  也许是丰富的世界杯经历,使得今天的塞黑队在欧洲预选赛小组赛时战绩彪炳。他们不仅力压西班牙从小组直接出线,而且保持不败,10场比赛仅失一球。

  让人生畏的钢铁防线

  本届世界杯有8支球队以不败战绩进入德国,而像塞黑这样仅失一球的球队,却是十分罕见。他们还创造了7轮不失球的纪录。

  塞黑的基本阵型是442,后防线上正是有新加盟

曼联的后卫长人维迪奇和32岁的沙尔克04队的老资格后卫克尔斯塔季奇,才显得异常的稳固。主教练佩特科维奇以此为中坚,打造了一支防守远好于进攻的塞黑队。

  稳固的防守,使得塞黑队在预选赛10场比赛中仅失一球,而且是对攻击力异常强大的西班牙队时在客场失的球。

  有人对主帅佩特科维奇的打法曾提出质疑,但当他们看到塞黑队让人满意的成绩时,最后还是闭上了嘴巴。

  死亡之组并不可怕

  有了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实力一点也不逊色于其它球队的中前场攻击力,今天的塞黑队还害怕死亡之组吗!

  佩特科维奇说“这应该是我们能抽到的拥有最强实力对手的一个组了。我们曾经击败了劲敌,因此我们更应有动力击败如此强大对手。”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塞黑队锋线杀手凯日曼说“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的对手一样不愿与我们交手。”

  阿根廷《奥莱报》这样评价塞黑队,“塞黑拥有欧洲的金靴组合,他们的防线在预选赛里仅丢了一个球,这样的球队不能小看。”

  一条坚固的后防线,加上一群天才的前锋,再配一个讲求实用的主帅,这样的球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肯定会让每一个对手头疼。他们在死亡之组绝对是一颗随时都有可能引发

地震的定时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