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黑大摆迷魂阵热身平乌拉圭 场上没有球星就没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贝尔格莱德时间5月27日晚上20时15分左右,塞黑国家队在红星俱乐部的主场同应邀来陪自己热身的乌拉圭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热身赛的结果是双方打成1比1平,这多少让到场的35000名塞黑球迷有些扫兴,何况乌拉圭的大牌球员都没有归队。塞黑主帅皮特科维奇对于比赛给予了基本满意的评价,但他同时也表示了对漏洞频出的后防线比较忧心。

  本场热身赛对于皮特来说有两个任务:一是考察队员的状态,为世界杯首战荷兰确定主力阵容;二是为因在预选赛中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绝对主力中后卫维季奇寻找替身。但是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来,很难让皮特百分之百满意。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里,皮特在后防线上安排了克里斯塔季奇、加夫兰西奇、德拉古蒂诺维奇和杜加伊,其中加夫兰西奇是被皮特由右路拉回到中路代替维季奇的,而原本踢后腰的杜加伊客串右后卫,纳吉则顶替他出任后腰,德约德耶维奇和科罗曼分别任左右边前卫,斯坦科维奇担任前腰负责中场组织,锋线组合还是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塞黑上半场打得不错,边路两翼齐飞的战术执行得很坚决,在第17分钟,乌拉圭门将卡里尼挡住了科罗曼来自边路的射门,但是皮球却被德约德耶维奇截获后传给斯坦科维奇,后者抓住对方门将反应不及留下的空当将球打进。可惜,进了球的塞黑在进攻上反而显得有些不如进球前积极了,好在他们在传接配合上还是比较流畅,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漏洞。进入下半场后,从第56分钟开始,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开始不停地换人,几乎每隔五六分钟就换一名队员,这样,比赛的节奏也被打乱了,在第79分钟斯坦科维奇下场后,乌拉圭队利用一次任意球的配合在第82分钟由高迪恩敲开了塞黑的大门。尽管维季奇要面临禁赛一场,但是皮特还是让他上场踢了15分钟,皮特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让他保持状态,因为首战荷兰之后就要面对阿根廷。

  皮特在比赛中不停地换人是他一贯的手法,目的是不让对手拿到最准确的情报,混淆对手视线,掩藏自己的实力,给将来变阵留下一定空间。可是再怎么变,有一点不得不承认,没有了维季奇,塞黑的后防虽然没有出现大乱的情况,但是后卫们之间的配合却无法像维季奇在场时那样默契,对于前压、后撤的时机把握不够一致。而下半场没有守住胜利,除了跟后防线有一定关系外,还有就是斯坦科维奇和凯日曼等球星的下场,让对手的防守压力减小了不少。

  皮特在赛后总结比赛时也说:“场上没有球星,我们就没有胜利。”对于替补队员的表现,皮特认为,他们跟主力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在他看来,仅仅依靠主力球员,对付小组赛问题并不大,但是如果想要走得更远,板凳深度将在很大程度上起决定作用。

  这场比赛结束后,塞黑将前往奥地利的卡芬堡,6月4日他们将在那里与当地的地区联队进行

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