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塞黑防守固若金汤 身陷死亡之组哀歌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被称为南斯拉夫,经过痛苦的巴尔干冲突后,南斯拉夫国家解体,2006年世界杯将是塞黑首次以新的国家队名征战世界杯。

  塞黑队的教练佩特科维奇曾经作为队员参加过1974年西德世界杯,他率领塞黑队在欧洲区资格赛小组赛中领先西班牙获得小组头名,十轮比赛仅丢一球,获得直接进军德国的资格。

  当得知世界杯抽签揭晓结果与经典的阿根廷队、非洲黑马科特迪瓦以及范巴斯滕领军的荷兰队同分在C组时,贝尔格莱德响起一片哀歌。

  岩石般的稳固防守

  佩特科维奇2003年开始担任塞黑队主教练。队中拥有优秀的门将耶夫里奇、效力于沙尔克04的后卫克尔斯塔季奇以及效力于

曼联的后卫维迪奇,尽管形势艰难,塞黑很有可能跻身淘汰赛。前锋线上拥有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凯日曼,他在
预选赛
中攻入五球,以及老将米洛舍维奇和柳博亚。效力于国米的斯坦科维奇将成为中场创造力的源泉。

  1992年欧洲杯决赛中南斯拉夫在最后几分钟被瑞典击溃,此后直到1998年法国

世界杯才重返重大国际赛事的赛场,他们在第二轮比赛中被荷兰淘汰出局。当时仍被称为南斯拉夫无缘2002年韩日世界杯。(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