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世界杯之旅将是最后晚餐 塞黑二字将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曾经表示,无论黑山共和国有关独立建国的全民公投结果如何,德国世界杯期间,塞尔维亚球员和黑山球员都将为统一的塞黑队而战。如今,全民公投已经结束,黑山共和国将在7月28日独立,届时塞黑的足协自然也将一分为二,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也成为两支独立的球队,统一的塞黑队将成为历史,现在的队友将变成对手。

  这意味着,德国世界杯将是塞黑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2002年世
界杯和2004年欧锦赛时,他们暂时使用了“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的名称。如果他们在德国夺冠,那么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将成为没有卫冕冠军的世界杯,这种情况如果出现,肯定是第一次,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不过,这只是假设而已,塞黑队应该不具备夺取冠军的足够实力。

  塞黑队在

预选赛里表现非常出色,他们甚至把西班牙队挤到了附加赛。他们6胜4平,打进16球,只丢了1个球,是当时整个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如果他们能发挥出如此的水准,那么超越1998年世界杯的成绩将大有希望。当时,他们在斯托亚科维奇的带领下打进了16强,而斯托亚科维奇还曾经担任了足协主席。

  

曼联后卫维迪奇、马德里竞技前锋凯日曼以及
国际米兰
中场斯坦科维奇是球队的中坚力量,他们希望带领球队一扫前几年的颓势,在世界杯上让世界再次认识塞黑足球。球迷们同样渴望胜利,尽管他们所在的小组无比艰难,但进入16强的最低目标不会动摇。

  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对球员们还是充满信心,他说,“我们不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我们的任务是把最有经验、最有能力和最有激情的球员组合起来,然后在世界杯上展现我们的实力。这的确是一个死亡小组,但是不要忘了,这为什么被称为死亡之组?这跟我们很有关系啊。我们绝对有能力获得前两名,不要以为我们来德国是当陪衬的。”(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