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黑"第一次参赛亦是绝唱 小镇集训目的竟为防间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塞黑国家队的名字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之前都是以南斯拉夫联盟或者联邦的名义征战国际赛场,但让人预想不到的是,塞黑国家队的第一次露面,竟成了最后一次。近日,在国内国际各大媒体网站的醒目位置纷纷用类似的标题写道:《黑山独立,塞黑瓦解,塞黑国家队世界杯绝唱》。虽然本届世界杯两个国家队还是以塞黑的名义参赛,但是世界杯结束后,两国的足球将随着政体的分离彻底划清界限。到那时,前塞黑的国脚们将要面临选择———只能代表塞尔维亚或者黑山之中的一个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现
在的队友将有可能成为日后的对手。

  塞黑的

世界杯绝唱

  塞黑国家队的世界杯集训在5月21日开始,而黑山独立的公投结果则在5月22日宣布,这给备战中的塞黑国家队增添了一丝不愉快的气氛。主教练皮特科维奇率先发表看法,5月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的自嘲中充满了伤感和遗憾:“我肯定我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个带着两支国家队参赛的主教练,尽管日前国家的分裂还不会影响我们的训练计划和人员调配,但这时传来这样的消息确实让人遗憾,可这就是生活,不喜欢也要接受。”但皮特同时强调,黑山的独立并不会影响球员们的情绪,他说:“这次能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塞黑队最厉害的武器就是团结和上下一心,每个人都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了首位,现在国家分裂了,塞黑队最大的动力将是为民族,为所有喜欢和支持我们的人而战!”

  在目前的塞黑国家队里,没有来自黑山地区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但是黑山籍的球员则有三人:在意甲莱切的前锋乌奇尼奇、两位门将耶夫利奇和O·科瓦切维奇,他们都已经被黑山足协主席萨维切维奇列在收编人员名单里了。除了小将乌奇尼奇比较有实力之外,另外两名国门都已经32岁了,因此,即便世界杯后这三人离去,对于塞黑国家队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况且他们未必肯走,因为三人都是出生在黑山的塞族人,他们完全有权利选择继续持有塞尔维亚护照,从而继续为将来的塞尔维亚国家队效力。除了这三人之外,还有个别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热身赛名单的国脚级球员,但能够跟黑山沾边的大牌球员几乎没有,即便将来分别组队,塞尔维亚国家队依然是强势。

  小镇集训为防间谍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塞黑国家队已经正式投入了最后备战阶段,日前塞黑国家队已经在国内集中,组织赴德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参加此次集中的一共有20名球员,比公布的23人名单少了3名球员。未能参加此次集训的守门员V·斯托伊科维奇、巴斯塔和乌奇尼奇正在葡萄牙参加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如果塞黑国青队能够打进6月4日的决赛,三人将于6月5日直接奔赴德国的比勒尔克塞黑训练营与球队会合,塞黑国家队大部队会在6月1日就进驻位于比勒尔克的训练营。

  塞黑国家队只在贝尔格莱德停留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奔赴度假胜地巴里奇进行为期四天的训练(5月23日至5月26日)。巴里奇是塞黑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内的苏博蒂察地区里靠近匈牙利边境的一个小镇,那里风景优美,有着美丽的湖泊,旖旎的风景和条件不错的专业足球场。之所以选择巴里奇备战,主要是因为那里比较安静,封闭性比贝尔格莱德好得多,能够有效防范球迷和对手派出的间谍。

  这当然也是皮特的意思,因为主帅此前曾表示,他能够率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一个不可忽视因素就是“反间谍”工作做得好,不会轻易把自己的阵型和战术训练轻易暴露给对手,这次备战当然也要采取相当严格的保密措施。

  塞黑国家队将会在26日傍晚返回贝尔格莱德,27日晚在红星俱乐部的主场同乌拉圭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原计划邀请巴西国家队在塞黑扎营的计划没能实现,因为巴西国家队同克罗地亚国家队分在了一组,分组结果刚刚公布后巴西足协对塞黑足协的邀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随着黑山独立事件一直闹得沸沸扬扬,巴西足协担心政局不稳会影响到巴西国家队的备战质量,因此婉转拒绝了塞黑足协的邀请。本来打算用巴西来模拟对手阿根廷来备战的皮特,只好让足协改为邀请南美劲旅乌拉圭来热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