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红牌埋下惨案危机 曼联中卫带给塞黑最大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54 中国足球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参加欧洲区预选赛的过程中,塞黑队10场比赛仅失1球,成为所有参赛球队中在防守方面表现最佳的一支。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上,塞黑队却将在首场与荷兰队的小组赛中失去后防核心维迪奇,原因是这名后卫将由于预选赛阶段领受到的红牌而遭遇停赛。

  在去年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塞黑队主场以1比0力克波黑队,以不败战绩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但就在这场比赛中,维迪奇由于连续领到两张黄牌而在比赛最后关头被罚下。虽然这并没有影响到塞黑队的预选赛成绩,但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维迪奇将为这张红牌付出被追加停赛一场的代价,而且处罚会在塞黑队的第一场世界杯赛事中生效。

  如果失去身高1.88米的维迪奇,塞黑队在防守荷兰队时将面对很大的困难。因此早在今年3月,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就曾经在参加世界杯预备会议时提出,希望球员在

预选赛阶段领到的
红黄牌
不带入世界杯的比赛中,但这一要求却并没有在国际足联那里获得通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皮特科维奇将不得不在首场小组赛中调整后卫线的人员,乔伊杰维奇有望顶替维迪奇的位置。

  对于现年24岁的维迪奇本人来说,这也是一个令人沮丧的结果。早在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克期间,他就曾经被称为“五大联赛之外最优秀的后卫”。而在今年初冬季转会窗口开放之后,他又以72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

曼联,成为目前这支塞黑队中屈指可数的豪门成员。

  在备受期待的情况下,却无法参加如此关键的一场小组赛,维迪奇对此显得十分遗憾:“在本届世界杯中,我们被分在了一个实力很强的小组,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是生死之战。但是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我无法参加与荷兰队的比赛。不过我相信自己的队友们,塞黑队在后卫线上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绝对不会被对手的名气所吓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