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国独立影响欧洲足坛 世界杯将成塞黑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本届世界杯是塞黑队在该项赛事中的第一次亮相,但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由于塞黑国内政治局势近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可能不再会出现一支以“塞黑”名义出战的国家队,取而代之的将是各自为战的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

  早在黑山共和国上周日针对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之前,就曾经有人担心,一旦塞黑在世界杯举行前分成两个国家,是否会因此影响到这支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毕竟在14年前,当时的南斯拉夫队就曾经因为政治原因而无缘欧洲杯,反倒成就了顶替者丹麦队以黑马姿态最终夺冠。好在国际足联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他们已经对外表示,即使真的出现政治局势方面的巨变,也不会影响到塞黑队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

  作为塞尔维亚足协的发言人,博斯克维奇也表示他们与黑山足协之间存在协议,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会妨碍到本届

世界杯的进程:“无论发生怎样的情况,塞尔维亚足协与黑山足协之间都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们现在需要将全部精力集中到世界杯上,在本届比赛中,出现在人们面前的肯定会是一支统一的国家队。”

  而在黑山足协那里,目前已经考虑到了世界杯结束之后的情况。担任足协主席的前著名球星萨维切维奇表示,如果黑山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那么足协会在世界杯后申请加入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除此之外,萨维切维奇还希望未来的“黑山队”能够参加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我希望黑山足协能够尽快获得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认可,在那之后,我们将会进行一系列的工作。即将到来的2008年欧洲杯

预选赛,对于新组建的球队主要具有练兵的意义。我希望在获得充分的经验之后,球队可以获得2010年世界杯的出线权。”

  在目前的塞黑队中,无论球员还是教练组成员中的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塞尔维亚,因此本次变故应该不会对这支球队造成太大影响。不过在未来的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由于欧足联早就已经确定了分组形势,一旦参赛名单中再多出一支“黑山队”,有可能迫使欧足联对于原先制定的预选赛赛程进行修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