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选赛十轮比赛只失一球 塞黑具备世界杯黑马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不像巴西、德国那样被认为是一流的强队,但是塞黑队却不能不引起其对手和各个方面的重视,因为没有人能知道这支球队会不会突然变“黑”,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黑马”球队。

  塞黑队的前身是著名的南斯拉夫队的一部分,属于典型的欧洲拉丁派,球员既有精湛的技术也具备强健的体魄。不过,在前南斯拉夫联邦解体后,塞黑队的水平有所下滑,而克罗地亚队却屡次取得好成绩。老帅佩特科维奇在球队处于低谷时接手了这支球队,使球队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塞黑队的球员多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效力,其中以锋线上的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的实力最强,后防线由

曼联小将维蒂奇统领,中场有国米大将斯坦科维奇,不乏创造力。在中国效力和曾经在中国效力的塞黑外援不在少数并且表现不错,但他们无人能够入选这支国家队,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塞黑足球人才的丰富和水平之高。

  在无缘2002年世界杯后,塞黑队在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中10轮比赛只失一球,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力压强敌直接晋级决赛圈,令人刮目相看。

  预选赛的胜利只是状态回升的塞黑队迈出的第一步,他们能否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迈出第二步才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令人生畏的是他们具备成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黑马”克罗地亚队、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黑马”保加利亚队的大部分条件,至于这支球队到底“黑不黑”,也许要看运气女神是否眷顾。

  塞黑队所在的小组有阿根廷、荷兰这样的强队,也有科特迪瓦这样可能的“黑马”球队,难怪佩特科维奇在抽签后认为“这应该是我们能抽到的拥有最强实力对手的一个组了”,但他同时也表示预选赛抽签时也是这样,“我们应该向前看,我们曾经击败了劲敌,因此我们更应有动力击败如此强大的对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