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贝利看好英格兰和阿根廷 超级“乌鸦嘴”害人何时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球王贝利“生不逢时”。在他横行世界杯的时候,我们还看不到电视直播,对他的了解更多地靠文字记载:球王有过人的天赋——出色的速度、超凡的平衡能力、宽阔的视野以及惊人的控球能力。解放军报报道,他的职业生涯共踢了1363场比赛,打进1281个进球,这是有官方记载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他6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5球,92次上演帽子戏法,在1964年的一场比赛中他更是独进8球!这些数字只能令人仰视。

  球王的世界杯生涯更为辉煌。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17岁的贝利是巴西队夺冠的犀利武器。1962年和1966年的世界杯,贝利均因伤退出,但巴西队还是拿到了一次冠军。1970年的世界杯决赛中,贝利打进了巴西队的第100粒世界杯进球,随后他又两次助攻队友破门,使得桑巴军团永久占有雷米特杯。

  往事如逝水,声名随风去。球王之所以仍活跃在当今足坛,还因为他生就了一张“乌鸦大嘴”。这同样有记录可查:1990年

世界杯,贝利看好南斯拉夫队当“黑马”,结果“黑马”首场就“折蹄”;他还宣称该届巴西队是百年来最强大的,然而“最强大”的巴西队早早就被淘汰。1994年世界杯,球王认准的哥伦比亚队小组赛没能出线;1998年世界杯,不幸的西班牙队又入了球王的法眼,结果该队在小组赛就折戟沉沙;决赛前被他看好的巴西队以前所未有之惨败告终。2002年世界杯他看好阿根廷和法国队,结果两队在小组赛双双“毙命”……

  今年的德国世界杯,球王视英格兰和阿根廷为热门,“阿迷”、“英迷”们不寒而栗,只能暗暗祈祷“乌鸦嘴”能唱点福音。

  “世界杯传奇”连载能以球王贝利压轴,也不枉他在世界杯正史和野史中同样传奇的威名。只不过,前者使人仰慕,后者则令人哭笑不得。 (刘化迪)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