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蹈惨败覆辙为颜面而战 李铁道出国足真实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32 华商网-华商报

  明日凌晨,国足将与即将开赴德国的法国队交锋。在1∶4惨败于瑞士队脚下后,国足希望能给法国队制造一些麻烦,但由于实力差距明显,在输球没有悬念的情况下,国足只能冀望于少输一点。

  避免重蹈惨败覆辙

  朱广沪上任以来,国足每年都要赴欧洲拉练,每次出征均雄心勃勃,但战绩令人不敢恭维,几乎都是输多输少的问题。瑞士队和法国队之所以邀请国足赴欧比赛,是把中国队当成世界杯小组的对手韩国队来打,但对方估计要失望了,如今中国队在教练能力和团体精神上与韩国队有着明显差距,若按照这种比赛的结果来模拟世界杯的战役,瑞士和法国恐怕要吃韩国人的亏。从实力上来说,国足本不应该这样输,但朱广沪急功近利的心态和战略短视的用兵,导致国足丧失了原本的速度和整体配合优势。如果现在还有人对洋帅执掌国字号帅鞭存在疑问的话,那么请尽快闭嘴。从不久前的土伦杯到如今的欧洲拉练,所谓土产教练的佼佼者贾秀全、朱广沪表现可以用拙劣来形容,而糟糕的成绩已说明了请洋帅的必要性。与强大的法国队交锋,国足输球是毫无悬念的,但如何避免重蹈惨败覆辙是个学问,与瑞士一战的下半时最后阶段证明,国足并非没有攻破“欧洲门”的可能,关键是要根据国足的现状进行合理的排兵布阵和制定战术。

  法国要检验攻击力

  明晨与

中国队一战,是法国队出征
世界杯
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法国人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检验锋线攻击力。尽管此前国足惨败在瑞士队脚下,但这并未影响法国队对此战的重视程度,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已经明确表示,将用世界杯的主力阵容迎战中国队。法国队近来状态不错,不久前亨利与萨哈搭档在上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联手为球队取得了2∶0的成绩。据说,国足惨败给瑞士让足协高层极为震怒,在国足内部会议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毫不客气地下令:“我们虽是抱着向强队学习的目的来打这两场热身赛的,但是与法国队交手时,我们必须打出精气神!”面对强大的法国队,李铁的观点是:“我们清楚世界冠军法国队的实力,我们会珍惜与他们交手的机会。我们最真实的想法就是在比赛中尽可能去给他们制造点麻烦,能攻破法国队的大门最好了。”本报记者杨怡

  特别提示:明日2:30CCTV5直播中国队VS法国队(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