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黑客"曝光两小时 世界大牌云集几被软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25 潇湘晨报

  

世界杯"黑客"曝光两小时世界大牌云集几被软禁(图)

  ★本组稿件撰文 特派记者 季伟涛

  ★世界杯裁判马库斯·默克在媒体见面会上谈笑风生。

  他们是

世界杯上低调的“黑衣法官”!

  他们是世界杯上必须接受“软禁”的黑客!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世界杯期间第一次也是惟一的一次裁判与媒体见面会,在新伊斯堡的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从此之后,裁判们就将进入“软禁”状态,除了工作人员,任何人也无法再进入这座酒店接触到他们。但是,在短短的两小时见面会上,今年世界杯上的这些“黑客”的形象已经呼之欲出……

  阵容世界大牌云集

  当地时间5日下午,23名裁判身穿统一的绿色外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酒店花园与记者见面。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裁判的马库斯·默克走在队伍的最后,而他身前的队伍则是“大牌云集”:来自俄罗斯的冠军联赛常客伊万诺夫、来自英国的铁面判官格拉汉姆、来自西班牙的红牌专家梅迪纳,当然还有刚刚顶替“问题裁判”德桑蒂斯的

意大利人罗塞蒂。但是裁判们在媒体见面会上都表现得十分友善,默克将一只足球砸向正在专心拍摄的记者,逗得旁人哈哈大笑;身材高大的伊万诺夫拍照也不老实,频频做着怪相……在裁判队伍之外,记者也注意到了另外一位特殊的人物:瑞士裁判迈耶。2004年欧锦赛之后,因为多次受到死亡威胁,迈耶选择了提前退役。但这位昔日明星作为德国电视台评论员也将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待遇几乎等于软禁

  由于近几年赌博集团介入足球比赛的情况越来越多,加上前段时间爆出的意甲丑闻,国际足联对23名裁判的保护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凯宾斯基酒店——这座躲藏在森林内的酒店就是本届世界杯裁判营地。虽然紧靠着公路,但酒店内的大树几乎遮住了原本就只有四层的酒店大楼。一般人完全不会注意到路边这座毫不起眼的建筑物。酒店大门已经被保安封锁,除非有证件,否则即使是家人亲属也要被拦在外面。据介绍,裁判们平时在这里的主要活动就是在后院花园跑跑步,任何外出活动都要由组委会派人陪同,这样的待遇和“软禁”无异。

  尽管现在还是默默无闻,但是裁判们的压力却是巨大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放出话来:“出现问题,立刻回家!”世界杯,对于裁判们而言同样是一场残酷的比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