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巨星进球手势各含深意 劳尔"吻"娇妻亨利献爱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手势:亲吻戒指 意义:表达爱情

  劳尔:进球献给爱妻

  在人们的心中,西班牙金童劳尔一直以标准好男人的形象出现,他和马曼·桑斯之间的和睦爱情是西班牙乃至世界足坛的一段佳话。这名顾家男人甚至连每一次进球后的庆祝动作都是以亲吻结婚戒指的方式来表达,那是金童在表达他对妻子的爱意。

  英俊的面容上印着一双令全世界心碎的黑眼睛,劳尔忧郁又不失优雅的气质为他在女球迷心目中树立了“白马王子”的形象,但金童的感情却只投注在一个女人身上,他在每一次成功射门之后都会低头亲吻无名指上细细的结婚指环———用柔软温热的嘴唇,把这一刻所感觉到的所有幸福荣耀,传递给千万里之外那个和他分享一生、戴着和他同样戒指的女人———马曼·桑斯。如今的劳尔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但他对马曼的感情从来没有减弱过,即使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热身赛上,打破8个月进球荒的劳尔还上演了亲吻戒指的浪漫一幕。

  手势:食指相交 意义:祝福女儿

  亨利:欢迎女儿降生

  在性丑闻充斥的英超,亨利绝对是个“异类”,这名球艺高超的阳光男孩从来没有被曝出过半点绯闻。据英国媒体分析,这是因为亨利天生是个低调之人,另一方面,阿森纳队长也是个顾家的好男人。

  去年5月,和亨利恩爱5年之久的妻子梅里给他的生命里增添了一份“甜蜜的负担”———女儿泰娅,英文名为Tea。在一场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进球后的亨利面向北看台,用两根手指做出了一个“T”,放在了嘴唇上。“这是给女儿的一个小信号。她第一次来球场看我踢球,对我而言这是很特别的一天,她来看爸爸踢球了!”亨利对女儿的感情可见一斑。

  在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赛上,作为法国队领军人物的亨利一定会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也许当对方门将从身后的球门里失落地捡起皮球时,就能看见亨利温柔地将“T”放在嘴唇上。

  手势:六字手型 意义:向人问好

  小罗:祝你今天好运

  出生于巴西的小罗不可避免地受到当地文化风俗的影响,这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很多次进球后都会用双手摆出中国人用来表达“六”这个数字的手势,很多人虽然会模仿,但一直不知道这个动作所代表的意义———在巴西,这是向人问好的一种方式,意思为:你好,祝你今天过得开心,有好运气。

  以阳光大男孩形象出现的小罗对待球迷向来和善,和他在场上总能给人带来快乐一样,场下的小罗也是一个喜欢向人传达快乐的人。在很多场合下,小罗都会向球迷或者电视镜头亮出他标志性的“六字型”手势,人们以为这是一种习惯。殊不知,在小罗的家乡,人们都用这种手势相互打招呼,以前卡福也曾在球场上做出这样个手势。永远快乐的小罗总想将快乐带给其他人,相信在世界杯上,这个足球精灵依然会用“六字型”手势问候球迷的。

  手势:食指朝天 意义:感谢上帝

  卡卡:虔诚的基督徒

  卡卡信奉上帝,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也正因为如此,巴西天才少年每次进球后都会竖起双手的食指,指向天空,这名虔诚的基督徒要把每个进球都献给耶稣。

  卡卡的这个动作颇有深意。小时候,卡卡在一次跳水时出了偏差,导致脊椎骨节破损,这本有可能导致他足球生涯的终结,但他坚持了下来。卡卡相信,是耶稣的力量让他康复,并且有了今天的成就,所以每次进球后他双手指天感谢耶稣的恩赐,2004年随AC米兰称雄意甲后,他穿着一件特意准备的庆祝短衫,上写“我属于耶稣”。

  现在卡卡仍然保持着这个信仰,德国世界杯上,碰上巴西的球队最好祈祷卡卡不要做出这个手势———一旦卡卡感谢上帝,他们就只能灰溜溜地品尝被进球的苦果了。

  手势:亲吻戒指 意义:我爱妻子

  托蒂:又一个好男人

  托蒂和布拉西,这对情侣的名气丝毫不亚于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组合”,虽然托蒂在2002年期间曾经闹出过“桃色新闻”,但意大利中场

发动机对妻子布拉西的感情却始终如一,看看他进球后亲吻戒指的动作就能知道。

  认识布拉西之前,托蒂曾一度痴迷于意大利各大著名海滩,痴迷于那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如云美女,但是自从认识布拉西之后,

罗马王子的身边再也没有换过别的女孩子。而布拉西为了陪伴托蒂,也放弃了工作了两年的“Passaparola”节目,毅然从米兰搬回了罗马。在一次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托蒂曾这样说过:“布拉西是我一生的女人。”托蒂的这句话在行动上表现出来就是进球后的庆祝方式,每一次将球送进对方的球门后,托蒂都会亲吻左手上佩戴的戒指———那是罗马王子和布拉西之间的爱情信物。

  本届世界杯布拉西一定会亲临德国现场为托蒂加油,也许某一次射门成功后,罗马王子就会将左手无名指送到嘴边。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