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尼克欲拿国足作盾试矛 高卢雄鸡阵容仅剩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圣艾蒂安6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吴筠)对于法国队而言,与中国一役不仅仅是一场针对韩国队假想敌的模拟战,更是磨合世界杯先发阵容的最后实战机会。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尼克承认,“现在开始已经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了,我们也不需要再对所有球员进行测试。”

  “这场比赛的阵容将于世界杯首战的先发11人相当接近,”多梅尼克仍不可一口说
死,有两个关键的攻击线位置,他仍在犹豫中。谁将在锋线上与亨利搭档?萨哈还是特雷泽盖?多梅尼克依然举棋不定。特雷泽盖名声在外、经验丰富,但他似乎始终无法与亨利找对感觉,前两场热身赛表现平庸;一直是法国队边缘人的萨哈则把握住了不多的机会,在与丹麦队的热身赛中,他与亨利的合作相当默契。特雷泽盖与萨哈面对中国防线的表现将决定谁能成为亨利国王的搭档,当然,对于近来状态糟糕的国足,这可不是一件好消息。

  多梅尼克的另一个疑问是,究竟要不要派上里贝利。上赛季法甲最佳球员里贝利在前两场热身赛中表现突出,甚至风头盖过齐丹。甚至不少法国球迷和媒体发出了用里贝利顶替齐丹的呼声,但看起来这个决定将更为困难,至少遭到了法国队大部分球员的反对。“如果谁相信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他一定根本不懂足球。”右后卫萨尼奥尔的态度或许说明了老队员们对新人里贝利的真正看法,“里贝利踢得不错,或许他可能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他根本不能和齐丹相提并论,这根本就不是在一个档次上的比较。”中卫布姆松也支持这种观点,“毫无疑问,齐丹是我们全队的核心和领袖。”不过多梅尼克也在考虑里贝利是否和齐丹兼容,一旦证明可以,那么他将改打单前锋战术,前一个疑问也会豁然解决。

  目前至少有10名球员已经确定了主力资格,门将巴特兹、右后卫萨尼奥尔、左后卫阿比达尔、中卫图拉姆和加拉斯、双后腰马克莱莱和维埃拉、攻击型中场中马卢达偏左齐丹靠右、前锋亨利。多梅尼克的最后疑问集中在攻击线上,无论他如何调试阵容,对于

中国队,都将是一次艰苦至极的考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