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中国记者团柏林忘记时差 真正意义世界杯之旅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48 新商报

  昨天凌晨4时,中国赴德采访记者团120余人从北京燕翔饭店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由于前天抵达之后,诸多熟人见面都非常兴奋,因此过惯了夜猫子生活的记者们都没有早早安歇。加上起了个大早,大家基本都没了精神。大巴车上,多数记者选择了继续休息。从沉沉暗夜到东方露出一线鱼肚白,记者们抵达机场并开始忙碌起来。姜末、刘洋我们几个昨天就是一路,昨天则一起拍下入关前的镜头。

  好在一切顺利,当SU574次航班开始平稳地飞行,大家仍然多数选择休息,少数人则聚头聊天。由于这是一段长距离的飞行,因此等到飞机起飞四五个小时后,记者们都开始精神起来,大家互相攀谈着对德国世界杯的向往,并开始琢磨如何在前线联手打造出像样的报道。

  经过七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飞机降落在莫斯科国际机场。记者们必须要等待4小时左右,因此大家都在中转大厅里显得有些百无聊赖。而俄罗斯人对我们中国人还是相当注意的,得知记者们将去采访

世界杯赛事之后,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一丝难过和落寞的神情:“和中国队一样,我们这次没能进入决赛圈,世界杯和我们无关……”而幸会的一位
乌克兰
同行则意气风发,一脸得意的神情,他伸出了自己的大拇指说:“要知道,我们拥有舍甫琴科,他是我们的骄傲,相信他,能够带给乌克兰队好运,而我们的球队,也绝对可能在世界杯上创造让世界为之震惊的奇迹。”乌克兰人的自信和俄罗斯人的落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对于中国队没能出线,却有如此庞大的记者团队前往德国采访,他们都显得有些惊讶,不过或许是碍于面子,他们都没有对记者们说得更多。

  好事多磨,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我们终于在今天凌晨踏上这片让我们向往了许久的土地。世界杯仿佛已经触手可及,这让大家非常兴奋,不过由于事先已经得到了“团部”的提醒,因此大家也入乡随俗,没有大声喧哗。由于刚刚降过雨,柏林的气温显得有点偏低,记者们也纷纷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外套穿好。

  在德国显得有些冷清的夜色中,我们第一次如此零距离接触世界杯。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柏林机场并没有更多因世界杯到来而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热情,工作人员都在一如既往地工作和生活,他们并没有因为世界杯去刻意装饰自己,似乎这也是严谨的德国人一种固有心态的体现!虽然还得一段时间,我们才能抵达驻地汉诺威,但大家似乎已经忘记了这里和北京6个小时的时差,从而多半陷入一种预备冲击第一线的兴奋感中———这确实是个让人兴奋的早晨,我们将踏着欧洲第一缕阳光,开始我们真正意义的世界杯之旅,这真的是个好的开始!文/曲宏波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