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商报:世界杯谁是谁的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48 新商报

  四年才这么一出,当然是大戏。生旦净末丑,外加跑龙套的,以及给跑龙套的跑龙套的,不管沾边不沾边的全搅和进去。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混乱的角色里?这个问题,布拉特也说不清楚,只能找机会去问问上帝。

  在上帝还没作出明确答复之前,只能接着乱。32支演出队伍,主角与配角,你争我夺。法国门将打起来了,一会儿里昂帮,一会儿外昂派;老的新的,亨利服不服气齐达内。
荷兰人伤了,荷兰人希丁克对荷兰人说对不起;一群候补的荷兰人一阵窃喜,结果只是空欢喜。巴西的大罗,英国的鲁尼,护踝与护膝。韩国人热身输了,说是看清了自己。日本人赢了,中田却抱怨失去了自己。佩尼亚的国籍,多哥人的瘟鸡……主角是配角的噩梦,伤病是主角的噩梦,自己人是自己人的噩梦,瘟鸡是肚皮的噩梦……马拉多纳说:穿上巴西队衣是一场噩梦。

  球王是非球王的噩梦,一代球王是另一代球王的噩梦。所以,退役球王卖乖:真正的球王是永远不会退役的。结果当然是一片叫好,因为他总是拿群众说事,总是把所谓的荣誉归于泛指的球迷,以及外延更加巨大的人民。而那些一心向上爬的,比如贝利,则被插上虚伪的标签,简直就是噩梦。

  关于马拉多纳与贝利,关于

球衣与荣誉,关于巴西与阿根廷的足球战争,都装在这只叫
世界杯
的容器里。如果世界杯有人一样的知觉,不知道得做多少噩梦。

  噩梦醒来是早晨。想象一下,在世界杯期间,连看三场的铁杆球迷最需要的是睡觉,而不是噩梦。所有人都应该闭上他们的马嘴或乌鸦嘴,将争吵扔进垃圾箱———保持

医院一样的肃静。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