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三顶王冠花落谁家 金靴奖垂青东道主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19 济南日报

  世界杯是明星的舞台,32强中的每名队员无疑都是球迷心中的偶像。而在这些明星球员中,谁又能站在德国世界杯的最顶端呢?金球、金靴乃至最佳新秀这三座王冠,究竟会落到哪位幸运儿头上呢?

  金球——小罗大热门

  如果在德国世界杯开赛前问一下当今世界足坛谁是最有价值球员,恐怕多数球迷都会喊出罗纳尔迪尼奥的名字。神奇的小罗创造了一系列神奇,他那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迷倒了全世界球迷,可以说,除了让人不敢恭维的面孔,小罗已经堪称完美了。甚至连马拉多纳也被小罗征服了,老球王直言自己最推崇的当代球员就是小罗,只有小罗能接他的班,本届德国世界杯也极有可能成为小罗确定自己在世界足坛统治地位的改朝换代之战。不过,众望所归的小罗就一定能捧走德国世界杯的金球奖吗?那可未必。按常规,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要从冠、亚军球队产生,小罗要想获得金球奖,前提是巴西队必须进入世界杯决赛。虽然巴西队六度捧杯的愿望很强烈,但谁也不敢为他们闯进决赛打保票。德国世界杯上有不下十支球队具有夺冠实力,除巴西外,英格兰、意大利、德国、荷兰、法国、阿根廷、西班牙和葡萄牙都对大力神杯神往已久,这还不包括有可能冒出来的乌克兰、捷克等黑马。在这些球队中,谁会和小罗争夺金球奖呢?那可就数不胜数了,阿根廷的里克尔梅,英格兰的杰拉德和兰帕德,意大利的托蒂,德国的巴拉克,荷兰的罗本,法国的亨利,捷克的罗西基和内德维德,西班牙的阿隆索和哈维,葡萄牙的德科和克·罗纳尔多,乌克兰的舍甫琴科……看着长长的名单,你就会明白,小罗虽然如日中天,但要想捧走德国世界杯的金球奖,也绝非易事。

  金靴——垂青东道主

  在世界杯各奖项的预测中,金靴奖无疑是变数最大的。1990年金靴奖得主斯基拉奇证明,无名小辈在世界杯上灵光一现并不罕见;而1994年金靴奖得主萨连科告诉人们,金靴奖不一定就在强队中产生,当时俄罗斯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了,但并不妨碍萨连科以6粒进球捧得金靴。德国世界杯谁会成为新的射手王呢?罗纳尔多显然有些胖了,相比之下巴西的小罗和阿德里亚诺更被人看好。此外有望角逐这一奖项的还有阿根廷的克雷斯波,英格兰的欧文和鲁尼,

意大利队的托尼,德国的克洛泽,荷兰的范尼,法国的亨利,西班牙的托雷斯和比利亚,葡萄牙的保莱塔,捷克的巴罗什。不过,在这些耀眼的群星中,最让人看好的还是东道主德国队的射手。一方面德国队拥有主场之利,队员们可能在兴奋之下打出高比分。另一方面德国队小组赛的对手较弱,哥斯达黎加、波兰和厄瓜多尔都难以与德国队抗衡,这减轻了德国射手们破门的难度。克洛泽上届世界杯就为德国队夺得亚军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他以25个进球成为
德甲
最佳射手,如今占据天时地利优势的克洛泽自然成为德国世界杯金靴奖的最有力挑战者。

  新秀——众望归梅西

  德国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将第一次评选年龄在21岁以下的最佳新秀。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最佳年轻球员肯定是无比荣耀,这也是19岁的阿根廷神童梅西的梦想。

  在阿根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梅西像极了年青时的马拉多纳,他的突破和控球能力让球迷们看到了球王当年的影子。而梅西也一直把马拉多纳视为自己的偶像,德国世界杯就是梅西向自己的偶像迈进的第一个台阶。2005年荷兰世青赛,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夺冠,他个人包揽了世青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本赛季梅西效力

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他从小罗、德科、埃托奥这些世界级球员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在球场上变得更加成熟,这会帮助他在德国世界杯上有更出色的发挥。

  德国世界杯的最佳新秀一共有40个候选球员,除了梅西之外,21岁的葡萄牙金童克·罗纳尔多和德国队新秀波多尔斯基也是重要的热门人选。此外还不能忘了英格兰队刚刚年满17岁的“小老虎”瓦尔科特,这个没有踢过一场欧洲顶级联赛的毛头小子竟然被埃里克松直接选入英格兰队,瓦尔科特将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上证明埃里克松的眼力究竟如何。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