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南美最佳裁判:不会再有上帝之手 裁判犯错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德国新伊森堡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艾利桑多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虽然早在2001年便成了南美最佳裁判、世界五佳裁判之一,但一向低调的他并不愿过多抛头露面。面对国际足联组织的唯一一次裁判媒体见面会,这名即将主哨世界杯揭幕战的神秘人物终于走到前台。

  随着裁判队伍走出酒店时,似乎已意识到自己势必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艾利桑多在不经意间摘掉了胸前的通行证,这也让大部分记者在前10分钟并不能和他对上号。不过很快,艾利桑多的身份“败露”了,一名阿根廷记者友好地与他打招呼:“ELI-ZONDO!”瞬间,周围原本分散的目光一下聚集在这位身材修长、头发花白的阿根廷人身上……

  其实,艾利桑多还与中国足球有些联系。2002年

世界杯小组赛中国与土耳其之战,国际足联原本确定的主裁判就是他,但一次意外的受伤让他无缘这场比赛。2005年
世青赛
八分之一决赛中,中青队2:3不敌德国无缘八强的那场比赛,正是艾利桑多执法,他还曾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陈涛一蹴而就……接受完德国电视二台的采访之后,艾利桑多走到本报记者面前———

  华西都市报:被任命为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主裁判,您有什么感受?

  艾利桑多:我感到非常荣幸,之前我并没想到会成为德国与哥斯达黎加一战的主裁判。但我并不希望大家因为我成为揭幕战主裁判而过多关注我,其他裁判同样应该受到尊重。

  华西都市报:在记忆中,您对哪届世界杯印象最深?

  艾利桑多:当然是1986年

墨西哥世界杯,因为阿根廷队最终夺冠。

  华西都市报:你喜欢1986年世界杯,那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呢?你认为这是裁判的错误还是上帝的决定?

  艾利桑多:从裁判的角度来说,出现这样的错误非常正常。我曾经反复观看过这场比赛的录像,从裁判角度来说,不一定能看到禁区内发生了什么,我认为视线受到阻挡是最重要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媒体报道的那样有意不吹罚。我想本届世界杯裁判同样会犯一些错误,但我不希望这些错误会像那次一样影响最终结果。

  华西都市报:成功执法一场比赛,您认为最关键的要素是什么?

  艾利桑多:最重要的就是我和我的同伴(助理裁判)的相互配合。在很多情况下,边裁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主裁判,他们的一点提示、一个动作都将影响到我最终的判罚。

  华西都市报:从个人的角度,您认为谁是阿根廷队最大的对手?在阿根廷队进决赛和您主哨世界杯决赛之间,您会作出怎样的选择?

  艾利桑多:阿根廷队最大的对手依然是巴西。对于阿根廷队来说,要想打进决赛非常困难,必须打六场艰苦的比赛。如果阿根廷队能最终进入决赛,这是我更愿意看到的。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