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裁判关键词:不出场也有4万美元工资 配备新式耳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5: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薪水

  为了鼓励世界杯裁判员更好地执法,国际足联宣布将把裁判员的报酬提高一倍,以前裁判员执法世界杯只能拿到2万美元的报酬,而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他们的收入可以达到4万美元。

  今年世界杯裁判的报酬总预算为438万美元。此外国际足联还公布了一个令众多裁判宽心的方案,那就是即使裁判员没有机会上场执法,他们也将得到4万美元的报酬。

  身体

  虽然身体素质比不上那些职业球员,但是裁判的身体也比一般人强壮很多,一名高水平的主裁判每场比赛跑上6000米左右的距离只是家常便饭。

  国际足联在德国

世界杯裁判的选择标准上也更加严格。除了过去18个月在各项赛事中的表现之外,裁判们还要接受专门的体格检查,必须通过体能测试才可以获得执法世界杯的资格。体能测试的内容包括很多,有耐力测试、爆发力测试、心肺功能检测等等。任何一项不能够达到标准的裁判都将错过在世界杯上执法的机会。

  装备

  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及各国联赛中都出现了裁判戴耳机出场的现象,而这一现象很可能将在德国世界杯上上演。

  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团队之星”内部被植入了一种芯片,只要皮球一越过门线,主裁判的耳机就会收到一种信号,提示皮球已经进门,应判进球有效。此外,德国世界杯裁判将佩戴专用手表,其表盘上、下配有两种秒表。当比赛中断时,上面的秒表停止计时,下面的秒表则持续运转。这样,裁判员可以通过上、下秒表的时间差估算补时时间,从而使比赛时间更精确、更完整。

  语言

  相比于往届世界杯,德国世界杯在裁判的选择上有一个重大变化,那就是每场比赛执法的三名裁判须来自同一国家,或至少来自同一地区足联。国际足联方面认为此举“有利于主裁判和助理裁判之间更有效地沟通和交流”。

  同时,英语被确认为本届世界杯赛场上裁判之间交流的官方语言。国际足联的官方语言有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但是后三种语言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都将不管用了。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不管是场上的主裁判还是助理裁判,他们都需要在英语的书面和口头表达上没有任何问题,才能拿到世界杯的“上岗证”。晶报德国新伊森堡专电特约记者杜锐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