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边看世界杯边玩德意志 德国世界杯导游地图全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多特蒙德 看奔流如潮水的啤酒(6月27日)

  1/8决赛。多特蒙德,很多喜欢德甲的球迷都不陌生。这里不仅是德国的重工业基地,同时也是德国最大的啤酒制造基地。早在1293年,国王阿道尔夫就授予多特蒙德酿造啤酒
的特权。如今该市是欧洲首屈一指的啤酒城。在那里的啤酒工厂里,你可以看到啤酒奔流如潮水的盛况。当然你还可去世界上最出名的歌剧院——联邦歌剧院欣赏歌剧,再到多特蒙德大学转转,校园内留存有最具德国古老民居风格的老房子。

  盖尔森基兴 体验高科技的魅力(6月21日)

  盖尔森基兴,单单从旅游的角度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但这里绝对是球迷值得一去的地方。且不说当天有葡萄牙和墨西哥的顶级对话,更重要的是因为这里全民皆足球。“不管我变成铁锈,还是白垩,我都要去沙尔克。”一首流行歌曲和一支足球队,使盖尔森基兴的沙尔克城区比城市本身还要为人所知。这里有全德国最热情的球迷,还有一个全欧洲最先进的足球场傲赴沙尔克球场。

  科隆 体验人工香精的味道(6月24日)

  从盖尔森基兴往南便是科隆了,多哥和法国将在这天进行小组赛最后的较量。

  这里有世界闻名的香水,世界上最早人工合成的香精便是科隆产的。这里还有小丑和狂人,他们怪诞的装扮、无所顾忌的举止令人叫绝。科隆是狂欢节的三大庆祝中心之一(其他两个是美因兹和杜塞尔多夫),每年都要举行规模盛大的游行活动。科隆大教堂的优美建筑和那湖光潋滟的莱茵河让作者舒曼写出了惊世名曲——《莱茵圆舞曲》。

  法兰克福 朝拜歌德体验死亡之组(6月22日)

  距离盖尔森基兴不远就是法兰克福。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荷兰和阿根廷的对抗。这里也是中国球员杨晨曾效力过的地方。

  法兰克福是歌德的故乡,也是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350多家银行及分支机构遍布大街小巷。为此它被称为“美因河畔的曼哈顿”。同时法兰克福是一个集合古今中外对比的城市:商业与文化、活动与宁静等等。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惟一仍保留着中世纪街道面貌的广场。

  斯图加特 看满街奔驰乱跑(6月13日)

  在慕尼黑逗留两天后,你可乘火车前往斯图加特观看法国和瑞士队的比赛。

  这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汽车奔驰的产地,在斯图加特几乎家家都有奔驰车。白天你可以参观奔驰汽车制造厂,晚上则可品味美味的葡萄酒——因为世界杯,这里的葡萄酒节将提前举行。你到那里可以品尝到味道纯美的德国葡萄酒。

  汉堡 北方威尼斯魅力无穷(7月1日)

  1/4决赛。汉堡是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德国第二大城市,仅次于柏林。它于9世纪作为一座防御性的城堡要塞,被称为“德国通向世界的门户”。汉堡市内河道纵横,流水穿街,许多楼房建在河面上,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风景迷人。这里还有大量的博物馆和画廊,市立美术馆收藏有梵高、戈雅、毕加索等名家的画作。

  柏林 最后的大决战(7月10日)

  终于到德国的首都柏林了。你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本届世界杯冠军的出炉。

  这里有世界闻名的柏林墙,此外,国立美术馆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夏洛特堡宫附近的国家博物馆主要展出作品为18—20世纪德国绘画和19世纪法国近代绘画作品。埃及部有古埃及亲福提提皇后(约在公元前1360年)的彩色石雕像,世界闻名。

  莱比锡 体验欧洲最古老的大学

  如果你还有足够的资金和时间的话,莱比锡是必须去的地方。

  莱比锡有欧洲最古老的莱比锡大学,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409年。目前,莱比锡大学共有14个学院、100多个研究院。如果你选择在莱比锡旅游的话,那最好选择徒步的方式,穿越古老的街道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纽伦堡 提前采购圣诞礼物 (6月15日)

  看英格兰VS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后,开始一轮疯狂的采购,提前准备今年圣诞节的礼物,因为那里有著名的国际玩具博览会和缤纷热闹的圣诞市场。纽伦堡旧城内景点多而密集,如皇宫城堡、旧城宫廷酿酒坊、劳伦斯及塞巴德教堂等,相互之间步行几分钟就到。这里还有著名的胡椒

蜂蜜饼、小香肠。

  慕尼黑 看开幕式圆童话梦(6月9日)

  到德国,你的首选肯定应该是慕尼黑。北京时间10日零点,德国和哥斯达黎加将用一场精彩的比赛点燃本届世界杯的烽火。

  足球、

宝马汽车和啤酒节是慕尼黑三大标志。慕尼黑博物馆、德意志博物馆均值得一看。车迷则不可错过宝马博物馆,那里有各个时代的宝马车。慕尼黑是世界著名的啤酒之都,最大、最有名的皇家啤酒馆坐落在慕尼黑中央大街尽头。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