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众友人纷纷施援手 幸运儿圆梦世界杯感叹死都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35 深圳商报

  “这辈子能到欧洲看世界杯,死都值了!”7日就要经香港前往法兰克福,球迷郝龙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兴奋地把写着“HaoLong”的实名制世界杯球票向记者炫耀了一番,然后得意地说:“作为深圳惟一到德国看球的资深球迷,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刚过不惑之年的辽宁汉子郝龙,已经有了25年到现场看球的经历,可他怎么也没想
到这回能坐在德国世界杯球场的看台上。经济状况并不好的郝龙实在是太想去德国了,1月份几个深圳球迷会的港商球迷与他相约在网上申请世界杯球票,脑子一热郝龙就入了伙。没想到春节后好消息来了,几名申请者中只有他一人中了“头彩”。郝龙将有机会在德国法兰克福,观看多哥对韩国、葡萄牙对伊朗的比赛。

  兴奋过后郝龙开始为两件事发愁了,一是费用,二是签证。之前一直替人打工,每月工资不过一两千元,查查手里的积蓄也就区区6000块,要在德国停留10天,这点钱连路费都不够。郝龙把这事同六七个朋友说了,没想到事情解决得出奇顺利,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有给人民币的,还有送美元的,一算账,竟然筹到了大约1.5万元人民币现金,还有人包下了他的往返机票和前5天在德国的食宿费用。赞助人里有香港商人李永铿,还有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和深圳队球员黄云峰。

  为郝龙赞助了2000元的黄云峰同记者聊起这事时笑着说:“我踢了这么多年球都没有机会到现场去看一场

世界杯的比赛,郝龙走运,他有难处我帮帮他也是应该的。”

  真是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怀着忐忑的心情去德国驻广州领事馆面签的郝龙,一见到女签证官立刻送上了一本厚厚的相册,那上面全都是他自己的疯狂球迷照。女签证官问:“你去过德国吗?”头一次出国的郝龙说:“能到五大联赛举办国之一的德国看球,是我一生的梦想。”女签证官又问:“语言不通怎么办?”郝龙答:“足球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签证就这样顺利通过了。

  办妥了所有出国手续,郝龙开始为另一件事忙碌起来。捐献骨髓、捐献身体器官一直是他的愿望,出国并不是一点风险都没有,郝龙决定一定要在去德国之前把这件事办了。找到深圳市红十字会,他先是无偿献了200毫升血,然后郑重签下了一份捐献身体所有器官的协议。为了能到德国看世界杯,一直对命运感恩的郝龙真诚地说:“我经常得到他人的帮助,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帮助他人。”(上图:郝龙的世界杯球票;下图:拿到球票后郝龙兴奋地在深圳体育场向球迷展示。)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