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七悲星:黑豹遭查尔顿封杀 坎通纳无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25 重庆晨报

  尤西比奥“黑豹”尤西比奥在1966年世界杯上所向无敌,凭一己之力将大黑马朝鲜和卫冕冠军巴西淘汰,但是在与东道主英格兰的比赛中,他却被查尔顿博士无情地封杀,赛后他充满伤心的泪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

  普拉蒂尼三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两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普拉蒂尼夺得过欧洲杯、意甲冠军、冠军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但他独缺一座世界杯。

  克鲁伊夫这位“飞翔的荷兰人”是在上个世纪绝不亚于贝利、马拉多纳的伟大球员,以他为核心的全攻全守打法被誉为“核时代的足球战术”。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后卫的失误断送了荷兰称霸世界的梦想。

  雅辛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有“黑蜘蛛”和“八爪鱼”美誉。可惜这位上世纪独领风骚的门前巨星,却无缘站到世界最终决战之关前。从1958年起的连续3届世界杯,他只能一次次看着对手攻破自己的十指关。

  维阿来自利比里亚的维阿恐怕是继贝利和尤西比奥之后为数不多的世界超级黑人球星了,但由于祖国的足球水平实在是不足一提,这位“黑豹”成了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

世界足球先生。

  坎通纳埃里克•坎通纳曾被认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法国的普拉蒂尼”,有“足坛坏小子”之称,在

曼联度过最辉煌的足球岁月。但他在国家队的遭遇却颇为不幸:1994年美国世界杯
预选赛
,最后时刻入场券被保加利亚人抢走。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即,坎通纳突然于1997年6月宣布退役,给世界足坛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和遗憾。

  吉格斯这位左边锋在曼联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也为自己赢了“天使之翼”的美誉,但是威尔士的足球水平在欧洲确实太低,世界杯之梦也成为他心中最美的梦。综合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