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的尴尬:齐达内反成鸡肋 亨利可能要做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2:35 新闻晨报

  去年齐达内选择了回归,而且是在法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危难之际,他的回归被认为拯救了法国队,但如今,齐达内却成了多梅内克手里一块烫手的山芋。齐达内回归后,多梅内克不得不从世界杯名单里剔除皮雷和久利两位名将,好把左前卫正选位置留给他。但是,齐达内状态已经江河日下,法国队1:0小胜墨西哥队的热身赛里,齐达内非常想踢好第100场A级赛,也是最后一次在圣丹尼斯大球场赛事,但是齐达内力不从心,最后被巴黎圣日耳曼队中场多拉苏换下。来自马赛队小将里贝利表现也异常神勇,绰号“疤脸”的左前卫经常能演绎
漂亮过人,下赛季里贝利将转会曼联队。是用年迈的齐达内,还是用里贝利,多梅内克犹豫不决。

  在法国队,没有人敢对齐达内说一个不字,但是萨尼奥尔委婉地表达了自己观点,他认为教练更应该任用里贝利,而且齐达内也会理解教练所有的举动。生于喀麦隆的布姆松属于直肠子,他说:“齐达内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是没有齐达内,我们也会向前走。”

  齐达内每一次在国家队触球,也触动了法兰西敏感的政治神经,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北非移民,他的绿眼睛和秃头是典型北非人特征,他也是所有北非移民的骄傲。北非移民一直是法国政治难题,他们社会地位低下,也是法国治安不安定主要因素,911事件以后,北非人找工作更加困难,好在他们有整个法兰西英雄齐达内作精神寄托。齐达内本人是天皇巨星,但是心里抹不去北非移民阴影,至今他在夜总会当看门人的父亲还没有获得法国国籍,齐达内极想当好中间派。如果一旦齐达内在世界杯赛场表现不佳,在足球之外的领域会引起什么反响,现在谁都心里没底。毕竟齐达内已经34岁,他的反应和灵活性大不如从前,多梅内克将面临如何割舍这个精神领袖的问题,而在做出决定之前,他也要面临强大的政治压力。

  法国队球星云集,这是不争的事实,除了齐达内,还有亨利、加拉斯、马克莱莱等腕级人物加盟,如果以明星成色论英雄,法国队实力可能仅次于巴西队,但明星多了,主教练多梅内克也有幸福的烦恼。还没有考虑清楚如何组织好手里的明星牌,问题已经彻底爆发了,他摒弃了里昂队门将库佩,坚持任用老门将巴特兹,更重要还有亨利,亨利的话一言九鼎,他不敢不用这位高产射手,但心里面还想着勤于奔跑的萨哈。

  法国队备战世界杯过程中的内部争端是从阿尔卑斯山集训营地开始的,当时,来自里昂队的门将库佩逼宫多梅内克,要求自己担任世界杯一号门将,否则就撂挑子回家,多梅内克予以了拒绝。库佩当即带着妻子离开了营地,一个小时以后库佩又知趣地返回,但是这件事情被老门将巴特兹知道了。性情暴烈的巴特兹从此不愿与库佩一起登山,也拒绝与他一起用餐,一付“有你没我”的样子。

  这种情况下,多梅内克不得不作出选择:他选了巴特兹,而将库佩打入冷宫。第三门将朗德乌后来接受采访,直言门将之争并没有结束,库佩和巴特兹关系极僵,两人的关系也将直接影响到法国队世界杯备战计划。在法国电视台一组真人秀节目里,主持人一直在询问两名门将一号之争,这让多梅内克很不耐烦,后来电视台放了一组画面,暗示球员不愿为球迷签名,多梅内克这回发火了,他说:“球迷拿的照片本来有问题,根本不是让人高兴的照片,球员为什么让他给签名。”电视台害怕多梅内克的话引起球迷反感,马上把他的画面剪掉。

  

曼联队的萨哈是法国队里出名的和事佬,他对记者说:“我们23名球员像住在一个大房间里的室友,我们没有任何矛盾。”实际萨哈也要面对与亨利的正印前锋之争,在外人看来,亨利与特雷泽盖应该是国家队铁打的前锋组合。法国队2比0击败丹麦队一役,也是亨利自从欧洲杯之后第一次亮相,亨利攻入一球,表现令球迷称道。但多梅内克似乎更愿意尝试萨哈与特雷泽盖的组合。亨-特组合在世界杯
预选赛
遇到了进球荒,这与亨利不愿意多跑动有直接关系,而萨哈属于跑不死的一类选手。

  多梅内克5日向媒体透露,6月7日与中国队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将是6月13

日本队世界杯第一场比赛迎战瑞士队的全套人马,但是多梅内克拒绝提前透露哪些人将在与中国队比赛首发。据了解,这场比赛的锋线搭档将是萨-特组合,如果这对组合进攻有效,多梅内克也可能作出放弃的亨利举动,又一位天皇巨星不能首发,这肯定将会导致法国队内出现新一轮内讧。

□金焱(晨报法国巴黎6月6日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