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足球记者指出国足弊端 称中国队应与近邻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6日电(记者刘宁蔡拥军)在6日巴西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卡·佩雷拉对日本队赞赏有加,认为日本足球已经开始有了巴西足球的味道。

  他的观点得到了在场的众多巴西记者的赞同,《圣保罗日报》记者约斯·何塞·罗伯托就表示,日本足球将成为巴西足球未来的“隐患”,而作为近邻,在中国足球搞足球的人应该向他们日本的同行学习。

  罗伯托说:“足球靠的是技术,个人的技术很重要,看看巴塞罗那队你就知道了,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一个又一个冠军,靠的就是流畅的配合和良好的个人技术。巴西队也是如此。日本队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的主教练也请了我们巴西人。”

  罗伯托认为,在身体上中国的球员并不比巴西的球员差,但技术上差距就大了。他说:“2002年世界杯赛我看过你们的比赛,(中国)队员速度都不错,但就是一些基本的东西做不好。同你们相比,

日本队在技术的层面上就明显好很多。我也听说有巴西球员到中国踢球,但听同行说,他们觉得那里的环境不是很好。”

  巴西另一家大报《环球报》的记者圣·罗德里格斯很同意罗伯托的说法。他说:“据我所知,日本足球发展很有计划,2002年世界杯赛时,我去过日本,那里的足球环境让人羡慕。他们有一个百年计划,而核心就是要在技术上超越别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发展的计划?”

  罗伯托长期跟随巴西足球队,在《圣保罗日报》拥有自己的专栏,他还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的朋友。(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