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基看好意大利前景 指出球队"症结"在心理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尽管意大利队现在所面临的近况不佳,但意大利前任国家队主教练萨基日前表示,意大利队在德国小组出线会毫无问题。

  “解决足球场上的问题要更多的依靠头脑而不是单纯用脚,”战术大师萨基表示,“我很乐观,因为里皮的工作非常出色,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为了集体付出全部,他创造的球队是团结的。”

  “球队中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将展现自己的实力,并成为下一个卡纳瓦罗、托蒂或是皮耶罗。”

  

意大利队在
世界杯
前同瑞士和
乌克兰
的热身赛并不能十分令人信服,不过萨基并不这样认为。“我还不清楚我们在真正的比赛中会达到何种程度,但这并不重要,”这位曾带领意大利国家队杀入94世界杯决赛的教练表示,“最重要的是球队在每场比赛中都竭尽全力,如同所有伟大的球队一样,努力试图控制比赛。”

  尽管一些意大利队中的球星——如皮耶罗和托蒂——并没有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萨基还是保持着他一贯的冷静。“天才球员很重要,但他们也需要整个团队的支撑,”他警告说,“意大利足球总是强调协作,没有人愿意牺牲整个队伍的平衡。”

  “看看巴西队吧,举例来说,他们队中都是明星,他们的后卫队员西西尼奥和卡洛斯也担负起了进攻的任务。真正防守的队员只有克里斯,但是所有其他人都会尽力协同防守。”

  “如果你不能给队员这种支持的话,那么他们将变得一无是处。意大利足球的毛病出在心理方面。现在我们只能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在正确的时间里达到巅峰的状态。”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