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热身亨利渴望对垒中国 笑言萨哈比想象中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6 城市快报

  热身赛法国VS中国8日3:00CCTV-5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亨利还从未受到过如此多的关注。1998年,尽管法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但那一届比赛属于即将离去的德尚和刚刚崭露头角的齐达内;2002年,所有人都期待着齐达内的表现,那时的亨利还只能作为巨星光环下的陪衬;2006年,人们都在期待着刚刚经历了欧冠决赛失利的亨利能够尽快振作,带领法国队创造新的“巴黎神话”———这
一次,他已经站在了舞台的最中央。

  新一届国家队的感觉如何?亨利:几乎每天都能够感受到新的东西(笑)。我们的防守很好,因此可以放手进攻;我们时刻保持冷静,并且在正确的时间取得进球———当你不再为进球发愁的时候,那么距离胜利已经不远了。

  现在你的身边有了许多新队友?亨利:(笑)是的,在锋线上我们尝试了许多组合。尤其是萨哈,他比我想象的要出色得多。在

曼联,在英超联赛中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员,近来的一系列国际比赛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他总是喜欢用头把球弄进球门———现在我已经越来越了解这一点。我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充分互相了解,这样会使我们的合作更加美妙。

  现在已经有人把你和普拉蒂尼作比较,因为你距离他的纪录已经很近了。亨利:我认为在

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应该让更多的射手找到进球感觉。如果只是想着打破普拉蒂尼的纪录,在与丹麦比赛时我就会把点球机会从席尔万(维尔托德)那里夺走,而且我还会抢着主罚所有的任意球———他们都知道我的本事,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把点球机会给了席尔万,他需要进球来达到最佳状态。

  你认为法国队这一次能走多远?亨利:我们会一直走到决赛,并赢得胜利。我的感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好过。现在的法国队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所有人都在为既定的目标努力。

  热身赛法国队表现如何?亨利:与丹麦队的比赛帮助我们树立了信心,要知道上届世界杯正是因为输掉了与丹麦的关键一战,我们小组赛才没有出线。

  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你会上场吗?亨利:上届世界杯我们吃了体能的亏,在小组赛最后阶段已经筋疲力尽。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恢复体能和建立信心。上一场与

墨西哥队的比赛我没能上场,所以现在许多人已经对我失去耐心———他们需要我为球队赢得胜利。不让我上场或许是出于保护我的原因,但对我来说,不让我上场我会感到很伤心。

  记者张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