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联赛烽烟> 正文 
尤文遴选新董事曝出意外人选 国家男排主帅跨行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再过9天,尤文就要向国家企业和交易委员会提交新一届董事会的名单,时间刻不容缓,就连菲亚特总裁蒙特泽莫罗也亲自过问。上周末没有休息,蒙特泽莫罗也找到了新任董事的人选,就是意大利男排国家队的现任教练蒙塔利。

  在这个重建阶段,尤文的新一代领头人需要符合多重条件,既要有足以挽救尤文恶名的良好口碑,还要是体育界的知名人士,这也是为什么巴乔和凯基(前意大利体操健将)会
在前段时间与尤文扯上关系。蒙塔利现年46岁,生于帕尔玛,并在球员时代,在故乡拿到了意大利排球联赛的冠军。后来,蒙塔利在特雷维索排球队任起了教练,并从2003年开始,执教国家男排。在蒙塔利的调教下,意大利男排蝉联了近两届的欧洲排球锦标赛冠军。

  本周一,蒙塔利与埃尔坎面谈了近两个小时,如果谈妥,在本月29日的尤文股东大会上,他将正式接过委任,并具体负责管理球队。但在这之前,还要看意大利排协的意见。因为蒙塔利与排协一直签到了2008年,而且排协还想让他带队,出征今年11月的日本世界排球锦标赛。从蒙塔利的谈话里分析,好像他也舍不得排球这个老本行:“在意大利,人们不停地谈论丑闻,就是没人关心排球和橄榄球,我们的这两个项目都能令对手刮目相看,看来其他的运动项目要明白,战胜对手还只是胜利的一步。”

  上个月的5月22至26日,蒙塔利带排球国手们展开了集训,眼下正是放假期间,所以蒙塔利也有时间给同为国家队主帅的里皮一点建议:“决断、勇气和激情,是克服困难的3要素,里皮得把这个概念灌输给球员。”这不是蒙塔利第一次与足坛接触,他曾执教过米兰的排球队,当时正是米兰实验室创建之初,他还接到了实验室的邀请。蒙塔利本人也喜欢足球,他还是

佛罗伦萨球迷,就算要走进足坛,他也会优先考虑紫百合:“现在还不好讲,我更愿为我的佛罗伦萨效力。”

  一旦决定弃排从足,蒙塔利也不会是意大利的第一人,在他之前已经有了维拉斯科。1998年初,意排协正和维拉斯科联系,让其执教国家

女排,但拉齐奥的大当家克拉尼奥蒂也找到了他,后来维拉斯科就选择去蓝鹰做了经理。但一个赛季下来,工作并没如预想中顺利,双方协商解约,之后,维拉斯科又去国米做起了医务长。但维拉斯科是个失败的案例,在国米2年后他才想通,原来自己真正善场的领域还是排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