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 正文 
斩落新西兰告别维基斯 桑巴军团踏上卫冕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7: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冠军、一支绿茵场上的“梦之队”,巴西队的一举一动,自然吸引着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德国当地时间6月4日23∶19,巴西队飞抵德国,正式踏上了卫冕之旅。

  告别维基斯

  经过了为期两周的短暂集训,瑞士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巴西队告别了瑞士小城维
基斯。

  训练的最后一天,巴西队基本按照正常节奏和计划进行,可观众已是恋恋不舍了。当地的市政府官员也集体来到球场,为巴西队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纪念他们在这短短的两周时间里,给这座小城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快乐。市长维尔德玛专门致辞感谢说:“你们的名气使我们这座仅有5千人的小城变得世界闻名。”最后巴西队向全场观众致意,还将几个世界杯比赛用球踢向看台,赠送给球迷。

  在巴西队出发前往机场时,阴沉沉的天突然放晴了,阳光普照,气温也从5摄氏度急升到了20摄氏度,这令巴西球员们哭笑不得,因为在这些日子里,他们常常是顶风冒雨进行训练。不过,主帅佩雷拉倒是非常乐观:“这是好兆头,预示我们的前景很光明。”

  据估算,在过去两周内,约有6000多人次为一睹巴西队的“芳容”而来到这座小城,并为小城带来了500至1000万瑞士法郎的收益。

  斩落新西兰

  离开维基斯后,巴西队抵达日内瓦,并与新西兰队进行了

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以4:0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中,巴西队的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罗·卡洛斯、卡卡、阿德里亚诺等大牌球星全都上场,不过,虽然他们的攻势很猛,但却遭到新西兰队的顽强抵抗。直到第42分钟,巴西队才打开僵局。队长卡福得球后传给卡卡,后者右路下底传中,罗纳尔多接球后起脚射门命中,巴西队首开记录。

  下半场易地再战,罗纳尔多、罗·卡洛斯等人相继被换下场,但巴西队攻势不减。而新西兰队球员体能和速度都有所下降,失误增多。第55分钟,罗比尼奥得球后快速下底传中,阿德里亚诺突破对方几名后卫的阻拦,果断起脚射门,比分变成2∶0。第85分钟,卡卡个人带球长途奔袭,突至对方禁区前起脚大力射门,再下一城。补时阶段,儒尼尼奥为巴西队锦上添花。

  飞抵法兰克福

  带着胜利后的好心情,德国当地时间6月4日23∶19,巴西队的专机飞抵德国法兰克福,随后,全队前往位于法兰克福郊区的小组比赛阶段驻地———法尔肯斯坦凯宾斯基饭店。

  14日,巴西队将首战克罗地亚队。(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