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重庆晨报:你还要不要人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05 重庆晨报

  ■文-蒋敬诗怎样和美女“套磁”?王朔老师在《玩的就是心跳》里这样教导我们:见一个袅娜些的就说:“你太不讲理了。”若那姑娘回头,我们就接着说:“你长成这样还让不让我们这种相貌的人活了?”一般姑娘听到这么漂亮的恭维很少有不动容的,特别是那些其实长得并不漂亮的姑娘,格外含羞带笑,如果我们再跟上一句:“我也豁出去高攀一回。”十个有十个立马起身扑过来。

  巴西队就相当于足球界的绝世美女,所以我得特真诚地问上一句:“你还要不要我们活了?”不过得声明,这肯定不是恭维,话说回来,五星巴西也根本不需要来自足球第三世界的恭维;再说豁出去高攀一回,我倒想这样做,但桑巴巨星的冷屁股我都见不着。人比人,实在是气死人。

  说实话,其实我忒不喜欢巴西队。都是踢足球,但是有他们这样玩的吗?巴西队赛前就说赢个4:0就够了,因为他们认为的夺冠幸运比分就是4:0;于是谈笑间的90分钟过后,比分果然就是4:0。就像上帝说要光,于是就有了光。而这样的一幕我们在4年前就有切身体会,在韩国西归埔,中国球迷和

中国足球队就像昨天的新西兰队一样,被蹂躏了还得赔着笑脸:感谢巴西大师带我们一起玩了一把。

  都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但是在巴西人的面前,你才真正明白“绝望”的意义。玩一样地征服世界,杂耍一般的颠覆你作出的种种努力。桑巴大师,是成心不要让我们活了。所以我早就无奈的得出了一个结论:巴西足球存在的意义,就是让绿茵场建立起一种世袭霸权的秩序,芸芸众生,就只有逆来顺受的命。

  长期被奴役,人是很容易被洗脑的,尤其是我这样意志不坚定的人。皇后大道东,一起桑巴舞,我决定选择没心没肺的跟着小罗们一样玩。况且这又是一届没有中国队的

世界杯,没有责任,也无所谓羞耻,就这样在桑巴舞曲中坠落,也何尝不是莫大的幸福……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