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 正文 
街头篮球赛“玩”出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不就是玩嘛!”这样一句快乐而洒脱的简单话语,昨天成了匡威在东单体育中心举办的街头篮球赛的主题口号。几百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现在的孩子身体条件就是好,弹跳力达到3.05米以上的有一大把,扣篮大赛就聚集了这样一群帅小伙。转身360度扣篮,隔着人飞身扣篮,蒙着头扣篮……扣得够刺激,引得场边那些女孩子阵阵尖叫。谁得第一无所谓,“不就是玩嘛!”

  赛场东边一块场地上,几十个女孩席地而坐,聚精会神地在白球鞋上“涂鸦”。瞧那个细心劲,一笔一笔地小心涂描。还有的自带了彩线、贴画,巧手绘出的鞋面漂亮而富有想像力。看着挂在铁网上完成的作品,你会以为是出自专业设计人员之手。不是谁都能在白球鞋上一展妙笔的,事先要通过画板上的考核才行。匡威搞这样的“涂鸦”今年是第三届,已经有一些作品被植入到商品中。

  “三对三”比赛在京城有10多年的历史了,很受青少年欢迎。他们打得很认真,动作也挺花哨,把球整得跟粘在手上似的。但有一样,哥儿几个过于张扬个性,疏于相互间的配合,没能体现出“三对三”的本质。因此,北京孩子几乎没拿过全国“三对三”比赛的冠军。

  活动的主办者表示,从5月至10月在上海、北京、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广州7个城市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要让孩子们体会到打篮球的快乐,还要让他们感悟篮球文化的内涵。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