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瑞士国足闷起不开腔 郑智期待与齐达内同场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 见习记者 舒强)1∶4的比分让国脚们在瑞士丢了颜面。在昨日凌晨的比赛结束后,国足主帅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一言不发,国脚们连混合采访区都没去,以沉默的姿态离开,赶赴下一个赛地。北京时间8日凌晨,他们将迎战更强大的法国队。

  在瑞士苏黎世的哈德图姆球场,国足1∶4完败。赛后,只有瑞士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上谈了自己的看法,而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来到发布会现场时,见到所有记者都围着瑞士
队主帅,就选择了离开。实际上,朱广沪也没有错过听取意见的机会,因为瑞士主帅对中国队的点评完全是客套话,他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中国队打得不错。”

  在混合采访区,随队前往瑞士的中国记者扑空了,所有球员都已经从另一个通道离开了赛场返回酒店。1∶4惨败之下,国脚们似乎连总结经验的勇气也没有。

  另外,尽管国足中场核心郑智没能在中瑞之战中发挥出正常水平,但他依然很期待中法之战,因为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他将与自己崇拜的球星齐达内同台竞技。

  郑智表示:“这次是非常难得的学习、观摩的机会。他们即将参加

世界杯,兵强马壮,队伍的临战状态非常好,通过最近一段时间这两场热身赛我们可以看出,能够与这样的世界级队伍真刀真枪地拼上一回,当然是令人兴奋的事。”谈到与法国队的热身赛,郑智最期待的是能与齐达内在赛场上相遇。他说:“我非常欣赏他,包括他的技术和风采。他已经决定退出俱乐部,世界杯后也将从国家队退役。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在赛场上与他交手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

  ·现场·

  韩国谍影紧追瑞士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吸引了众多亚洲记者。据外电报道,在众多东方面孔的记者里,韩国记者众多,他们试图隐藏在中国记者中,希望探听到更多关于瑞士队的消息,而瑞士队上下对这些来自小组对手国家的来访者严加防范。

  瑞士人找

中国队热身目的非常明确,他们希望从战胜中国队身上找到灭韩国队的感觉。据悉,在中瑞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既没有人问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问题,也没有工作人员为朱广沪翻译瑞士队主帅库恩的讲话。而库恩的讲话全部被翻译成法语和德语,弄得一帮来自东方的记者在现场听得目瞪口呆。

  有亚洲球队的小组,新闻大战自然火爆许多。在瑞士、法国以及韩国所在的G组,还有非洲球队多哥。多哥是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里最先得到赛地的,该队主帅斯蒂芬·凯西就在队中下达封口令:“严禁多哥球员在小组赛之前接受亚洲记者的任何采访。”

  (见习记者 舒强)

  ·链接·

  中瑞战 破零蛋

  尽管在昨晨的中瑞之战上,董方卓为“朱家军”打进与欧洲球队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但1∶4的超大比分则刷新了朱广沪去年年初上任以来,在国际A级正式比赛中最悬殊的失败记录。

  去年3月,朱广沪上任后第一次到欧洲拉练,0∶3不敌西班牙;0∶1不敌爱尔兰。之后,塞黑和保加利亚来华访问,中国队0∶2不敌塞黑,与保加利亚0∶0战平。去年10月,中国队陪德国队热身,最终0∶1小负。去年底,中国队到西班牙拉练。其间,“朱家军”1∶4不敌安达卢西亚联队。

  (舒强)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