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英格兰应学会忘记鲁尼 欧文将成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35 新闻晨报

  问:也许鲁尼这一次真的赶不上世界杯了,你有没有忠告给埃里克森?

  克鲁伊夫:如果英格兰队真的想在世界杯上有所斩获,那么埃里克森和他的队员们必须忘掉鲁尼。

  确实,他很重要。每个人都知道他可以毫无顾忌地进球。鲁尼很善于在中场带球突
破,在进球得分前晃过一个、两个、三个,甚至四个球员。我们都知道他伟大的才能、他令人惊叹的精力,知道他绝不是个害羞的球员。但是这个家伙受伤了。英格兰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康复———或者即使能,也不知道他能参加日后的哪场比赛。所以,忘了他吧,从现在到结束,英格兰队必须做好没有他的准备。

  教练必须适应没有他的世界杯,无论是从战术上还是心理上。埃里克森有足够的时间这么做,所以英格兰应该已经有备选的方案。如果他没有那么做,那么英格兰将冒着毁掉他们成功机会的危险。

  所有关于鲁

尼康复问题的讨论都会让人分心。但更糟的是,这可能成为失败的借口。“我们没有赢得世界杯是因为没有鲁尼”这样的话毫无意义,他受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个人都知道,特别是教练。确保英格兰适应没有他的情况并在比赛中前行,那是他的责任。带着一支态度消极的队伍去德国,你承受不起———如果你这么做,是会失败的。

  问:缺少了鲁尼,英格兰人这一次的世界杯之旅是不是要蒙上一层阴影?

  克鲁伊夫:为什么要消极呢?英格兰又不是一支只有一个人的队伍,一支除了鲁尼一无所有的队伍。

  看看英格兰队的那些名字,你会发现这是近年来最好的阵容———即使没有鲁尼。队里有欧文、兰帕德、杰拉德、贝克汉姆、特里和费迪南德。

  看看这支队伍,你会发现每个部分都很强大。

  他们有非常好的守门员罗宾逊,在他前面有相当优秀的后卫———无论是特里、费迪南德、坎贝尔中的哪一个。

  再前面是欧文———我真的很喜欢他自信的态度。尽管他在赛季初受伤了,但从一开始态度就很积极。我听到有人说:“他大半个赛季都没有参赛———现在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会好。”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欧文自己也不会。他会觉得自己比英格兰队其他任何人都更加精力充沛。如果你更有精力,你将比别人更有表现,特别是那些在赛季中踢了很多比赛的人。别忘了。他还很聪明,是一个真正聪明的球员。他的反应最快,能很快得分———这总是让他显得很危险,无论他在球场的什么地方。

  问:有了欧文就足够了吗?他能带领英格兰队走多远呢?

  克鲁伊夫:在禁区,欧文是最致命的。不过英格兰队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场,特别是兰帕德和杰拉德。

  依我来看,英格兰成功的机会百分之百要靠这两个人的表现。他们有相同的素质,在各自的俱乐部中都展现出了自己。他们在完美的时机参与进攻得分———在本赛季他们已经多次证明了这点。他们都能进行至关重要的妙传,进行防守,或创造赢得比赛的机会。他们也都为队伍付出了所有,想要赢得冠军。

  他们进攻,他们防守,他们射门,他们拦截,他们得分。如果他们和射手有效地配合———无论射手的表现怎样———那么英格兰将成为重要的威胁。他们将有好好表现的真正机会。

  问:除了以上这些球员,你似乎忘记了他们的队长,你对他有何评价?

  克鲁伊夫:他有伟大的技术,他在右翼的表现令人称奇,他可以妙传,这使得角球和任意球成为真正的威胁。在像英格兰这样的球队。有这样一些人是很大的优势———比如特里、费迪南德、坎贝尔———因为他们的定位球能力。经过在

皇马的不幸赛季,他会想要向世界证明他仍然是有能力干大事的。

  贝克汉姆在西班牙踢了三年球,却没有赢得什么荣誉,这会伤害他———但对英格兰说是好消息。

  所以即使没有鲁尼,对埃里克森来说仍有许多积极的因素。

  如果鲁尼宣布康复,那就像是上帝赐予的礼物。你没有期盼过,你没有打算过———但它会像一个红包,是极大的促进。

□韩小妮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