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名宿展望世界杯 米拉:非洲球队会带来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1990年曾在世界杯决赛中攻入4球的前喀麦隆足球名宿罗杰·米拉,最近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竞争力,“我要他们做好准备,带给我们骄傲!”

  记者(以下简称“记”):1990年,你让整个世界都感到震撼,那时你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惊奇吗?

  米拉(以下简称“米”):是的,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我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就已经表现很出色了。1990年世界杯,我们没有丢一场球,我和我的队友们都知道我们会走得很远。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并且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非常自信。我的职业生涯走得非常顺利,你可以说,1990年是我到达了自己的巅峰。我想,整个世界看到一个38岁的老球员在世界杯决赛中攻入4粒球,都会非常享受的!

  记:你的生活在那次之后,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

  米:没有,我一点都没改变,仍和以前的我一样。不过确实,我现在被更多的人认识,并总是被邀请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但作为我个人来说,我没有改变。

  记:这次五支非洲球队,哪一支可以在德国

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米:这个很难预测,完全取决于他们准备的情况和专注的程度,在他们首场比赛之后,我们将会有一个更准确的看法。

  记:一些人说,多哥和安哥拉的入选是纯粹侥幸,他们根本没有这样的实力,他们将让非洲足球沦为笑柄?

  米:我听别人说过,但我不这样认为。他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所以他们可以在世界杯出现。我很开心他们能记得我,我只要求他们能做到:准备充分、尽力让我们感到自豪!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