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法足协连夜通告国足 希望中国球员“脚下留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33 东方网-劳动报

  瑞法足协连夜通告国足

  本报讯(记者徐巍)已经抵达瑞士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正在备战今天和瑞士队的友谊赛,以及北京时间8日凌晨和法国队的比赛。据悉瑞法两国足协私下向中国足协打了“招呼”,请动作小一点。希望中国球员能脚下留情,以免他们的队员出现不必要的伤情。

  瑞士队的本届世界杯参赛资格可以说是用“鲜血”换来的,他们在土耳其和对手经过场上场下的血战才最终突围,因此从足协高层到队员都不希望倒在世界杯的门槛上。加上昨天瑞士队的替补门将已经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目前伤情未卜,他们肯定不希望再有队员发生意外受伤。而法国队更是有切身之痛,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开战前与韩国队打了一场热身比赛,结果齐达内在那场比赛中受了伤,最后整个法国队都受到了影响,连小组赛都没有过关。

  所以,中国队一到赛地,两国足协就来打招呼。中国足协也表示理解,领队朱和元说:“毕竟齐达内的这次

世界杯结束后就退役了,我们肯定不能给人家留遗憾。”他同时谈到,中国队以往在世界大赛上一直吃犯规的亏,上届世界杯对阵
土耳其
的比赛中,邵佳一就领到了红牌,因此这也是中国队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怎么少犯规、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

  队员李铁也说道:“别看欧洲联赛拼抢那么积极,其实他们的队员都很懂得自我保护和保护对手。据我所知到现在为止的热身赛上,还没有出现过严重的队员受伤事件,我觉得我们中国队也应该做好这一点。”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