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 正文 
白俄女将惊天逆转 中国女青举重“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柴燕菲)第十二届女子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今晚进行了女子七十五公斤级以上比赛,这是女子最重量级的较量,现场的气氛犹为揪动人心。白俄罗斯女将施库拉塔娃上演惊天逆转,在抓举中只名列第五,但在挺举中,背水一战,凭借一声怒吼,勇夺挺举与总成绩两名金牌。

  抓举比赛的冠军争夺在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波维斯卡亚和白俄罗斯的格拉米科之间展
开,两名选手实力十分接近,最后成绩都为一百一十七公斤,白俄罗斯的格拉米科由于体重轻于对手而获得了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让观众瞠目结舌,跌破眼睛,被观众一直看好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波维斯,两次试举一百四十一公斤竟然都没有成功,最有一次不得不冲击一百四十二公斤,然而她的努力宣告失败,并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赛前并没有被看好,而且只获得抓举第五名的白俄罗斯选手施库拉塔娃异军突起,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她与阿波内娃、格拉米科三强鼎立都有实力问鼎冠军。格拉米科三次试举只成功一次,最后成绩仅为一百四十公斤,阿波内娃则在最后一次成功举起一百四十七公斤,总成绩与格拉米科持平,但凭借体重优势超越对手。

  最后一举全场目光都盯在施库拉塔娃身上,杠铃重量升到一百五十公斤,这一重量足以让她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在观众的注视下,施库拉塔娃上演了一幕大逆转,她成功举起一百五十公斤,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阿波内娃和格拉米科分获挺举和总成绩的银、铜牌。

  至此,本次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女子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七个级别中,

中国队共获得三金、两银、两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