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 正文 
意甲“电话门” 主角将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3 法制晚报
意甲“电话门”主角将入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意甲“电话门”主角将入狱

  尤文俱乐部前总经理莫吉本报

  意甲“电话门” 主角将入狱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尤文图斯和

佛罗伦萨将被降入乙级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甲联赛“电话门丑闻”判罚初露端倪

  “电话门”主角将入监狱门

  前尤文总经理莫吉可能被判监禁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将被降入乙级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电话门”丑闻的第一主角、尤文图斯俱乐部前总经理莫吉很可能被判20年监禁,即使上诉,最少也会被判入狱8年。

  虽然3周后,意大利司法机构和意大利足协才会对“尤文电话门丑闻”作出最后判决,但足协内部已经有了处罚草案: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降入乙级。

  “尤文电话门丑闻”工作小组成员透露,这次意大利足坛的丑闻远比公众所知道的更加肮脏。

  除了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两家俱乐部将因体育欺诈罪受到处罚外,涉及意大利足球丑闻的几个主角也将惨遭牢狱之灾。

  发表该言论的是小组成员斯塔格里亚诺,他表示尤文图斯在最近两个赛季的冠军都将被取消,但本赛季的冠军是否颁发给亚军AC米兰还有待商榷。斯塔格里亚诺进一步解释道:“AC米兰和拉齐奥不会受到什么处罚。”

  涉案的裁判德桑蒂斯和帕帕雷斯塔最高将被判入狱7年,最少也是监禁两年。而意甲前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贝尔加莫等人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判刑和处罚。

  斯塔格里亚诺目前只能透露对于假球、控制裁判等案的初步处罚结果,而涉嫌的经纪公司将受到何种惩罚尚不得而知。

  相关内幕

  操纵裁判安排

  莫吉权力通天

  法院掌握的从2004年夏天开始的电话窃听记录,长达1万多页。法院首次提出了“莫吉系统”的概念,指出莫吉在自己周围笼络了一帮权力人物,形成一个势力范围,目前一共有41人。

  除莫吉父子外还有10个足球领域高层领导,卡拉罗、德拉瓦莱兄弟、洛蒂托、马兹尼都在其中;1个记者(RAI电视台)、4个政府领导、9个主裁、11个边裁,跟裁判指定有关的4个领导:贝尔加莫、帕伊雷托、边裁指定员马泽伊、裁判联合会主席拉内塞。

  这些人帮助莫吉的手法有:让裁判直接照顾尤文、让即将碰到尤文的球队通过

红黄牌损失重要球员、和尤文有市场关联的球队不认真踢球、裁判帮助与有尤文关联的球队。

  本专题撰文/记者 季飞

  “电话门事件”回顾

  5月2日《米兰体育报》披露了尤文总经理莫吉在2004-2005赛季与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的电话交谈内容,其中,莫吉数次通过操纵帕伊雷托指定裁判人选。

  5月5日帕伊雷托否认媒体的报道内容。

  5月7日尤文图斯主场2比1战胜帕勒莫,在联赛还剩一轮时,领先第二名AC米兰3分。

  5月8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

  5月10日丑闻的另一主角、足协副主席马济尼也宣布辞职。

  5月11日尤文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吉拉乌多涉嫌造假账。

  5月12日尤文董事会包括吉拉乌多、莫吉在内的6人集体辞职。

  5月12日意大利军警进入足协进行调查。尤文图斯门将布冯等人涉嫌赌球。

  5月13日《共和报》报道,2004-2005赛季的18场意甲联赛受到调查,而其中尤文图斯有12场比赛涉嫌利用裁判取得了有利自身的结果。

  5月13日与丑闻有关的意大利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执法德国世界杯的资格。

  5月15日 整个事件的最大“丑角”莫吉来到罗马法庭接受司法审问。而同时,安切洛蒂、曼奇尼、科利纳等意甲名人也相应来到法庭接受问讯。第一次审问,莫吉共有几点罪状:聚众犯法、体育作假、私自扣押个人、威胁他人、挪用公款。

  5月28日 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默认,如果该队降级,自己不会跟随尤文图斯去打乙级联赛,据悉,他已经接到了皇家马德里与国际米兰两家俱乐部的邀请。

  相关新闻

  巴乔有望重返尤文图斯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球星罗伯特·巴乔的经纪人透露,巴乔有望重返尤文图斯,以管理者的身份帮俱乐部渡过难关。

  部分媒体报道,巴乔有可能被请回尤文图斯俱乐部,并担任副主席的职务。而巴乔的经纪人表示,巴乔还没有做出加盟的决定,但是他从内心中的确希望重返尤文图斯。意大利媒体对于巴乔重返尤文图斯普遍持支持态度。

  俱乐部简介

  尤文图斯俱乐部于1897年成立,1905年首次获得联赛冠军。从1930年开始,该队荣获五连冠,迎来了黄金时期。尤文图斯队的第二个黄金时期是从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的,在1985年夺取了欧洲所有的三大杯赛和丰田杯胜利。

  尤文荣誉一览

  意甲联赛冠军:29次

  意大利杯赛冠军:9次

  超级杯赛冠军:2次

  欧洲冠军杯赛冠军:2次

  丰田杯赛冠军:2次

  欧洲优胜者杯赛冠军:1次

  欧洲联盟杯赛冠军:3次

  欧洲超级杯赛冠军:2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