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心理脆弱 伤兵满营--意大利队让人担心让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8: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意大利球迷是乐观的,他们的国家队在热身赛中1比1战平瑞士队之后,有球迷扯出了“如同1982一样,战平然后征服”的横幅,因为在夺得1982年世界杯以前,意大利同样在日内瓦的热身赛中1比1战平瑞士。不过,这只是球迷宿命般的美好愿望罢了,伤病加上足球丑闻的影响,正在严重打击意大利球员的士气,这样的一支蓝衣军团看上去到处都令人感到担忧。

  心理脆弱

  受到丑闻的困扰,目前的意大利队队内气氛较为紧张,不少球员都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米兰体育报》在日前报道说,大部分意大利球员训练结束后都回到自己的房间,而不是像以往出去逛街或者三五成群围在一起打牌打游戏。该报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备战世界杯,对于意大利来说非常不利,为前途着想的球员不可能拧成一股绳,而主教练里皮也处在丑闻漩涡中,这都令人感到担忧。

  除了丑闻而导致的心理变化外,意大利球员本身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就很差。由于瑞士队的拼抢较为认真,意大利的加图索、德罗西等人都在随后采取了报复性动作。对此,《米兰体育报》评论说:“意大利队几乎每次大赛都有球员停赛或者吃到红牌,让意大利为此损失不少。遇到对手一点点挑衅就失去冷静,显然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应有作风。”

  伤兵满营

  在赞布罗塔因伤而无法参加前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下,谁会成为他的合格替身,这已成为意大利球迷关注的焦点。在和瑞士队的比赛中,里皮先后试验了扎卡尔多和奥多。不过试下来,两人都很难顶替攻守兼备的赞布罗塔,扎卡尔多能力不足,奥多过于拘谨,赞布罗塔的缺席势必会影响意大利在小组赛中的表现。

  此外,旧的问题没解决,新的麻烦又出来了。格罗索在和瑞士队的比赛中也受伤中途离场,伤势还有待诊断,亚昆塔也被对方门将飞踹一脚而受了硬伤。对此,“银狐”里皮显得颇为无奈。一旦格罗索伤势严重的话,意大利的两条边路就等于彻底报废了。

  世界杯日益临近,人们也在期待着托蒂早日回归巅峰状态。然而,从和瑞士的比赛进程来看,托蒂表现得并不好,整个上半场几乎从场上“蒸发”,无论在跑动上还是接应上,都始终显得慢半拍。不过托蒂毕竟是托蒂,上半时临近结束前,他已经找到了一些感觉,给吉拉迪诺的直塞球几乎让后者形成单刀,只可惜稍稍越位半个身位而被判越位在先。对于托蒂全场比赛的表现,《米兰体育报》评述说:“

罗马王子上半时仅有两次有创造性的传球,显然他距离百分之百的状态还很遥远,但已经开始逐渐好起来。”

  总体来看,托蒂这场比赛的亮点不多,但里皮也并不期待着他马上就有很好的表现。某种程度上说,让托蒂在激烈的节奏中寻找状态、恢复体力,才是里皮的真正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