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天府早报:帅哥常有 贝帅哥又有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6:40 天府早报

  史亚菲(四川师范大学学生成足谢联红色刀锋球迷会理事)

  8年前法国人捧起大力神杯的一刻,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不是高卢雄鸡谱写“一唱天下白”的历史新篇,而是1/8决赛中英阿战役中的那张红牌!倒地,勾脚,起身,离场……这一串连贯的动作和那张红牌一样来得突兀,但我的思绪还是在这一瞬间被那个拥有一头飘逸黄发的英俊英国人抓住了!

  他因此成了“罪人”,他被谩骂,他以往的辉煌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中灰飞湮灭……认识贝克汉姆就是从这个血性中透着稚嫩的事件开始的。我感觉到我们的处境是如此相似,我感觉到我们彼此间有了一丝牵挂———同病相怜。尽管可以肯定他当时所承受的压力超过我一万倍,但这个男人竟然在整个国家可怕的咒骂声中站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勇敢,越来越成熟。

  现在,他已是我心中的神,一个不容亵渎的神。为了维护贝克汉姆,我因此和很多人都发生过争执。记得一次和几个朋友们谈起贝克汉姆,他们总说他是因长得帅才有人气,技术上除了一脚传球外统统没法和齐达内等人相提并论。我反驳道:第一,他长得帅不是他的错,女孩喜欢帅哥也没错;第二,这个世界上帅哥常有,而长得如此帅又拥有像他那样一脚定乾坤的帅哥,又有几个呢?

  发现从正面无法说服我,有人就旁敲侧击:你爱的贝帅已经结婚了,难道你不恨维多利亚?他们自鸣得意的挑拨离间的算盘显然打错了,我欣赏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把足球和时尚如此完美的结合,除了羡慕和感慨,那还来得及恨?爱贝贝,就应该爱他的一切!我总是告诉朋友们,我不求像他们一样有钱,不求像他们一样星光闪烁。只希望能和他们一样幸福就足够了!

  8年,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学生长大成人。回想这一路走来的8年,风吹、日晒、雨淋,经历了太多太多……我庆幸自己在8年前爱上了贝贝,从此我拥有一个精神支柱。当我快乐的时候,他总是在我墙上对我微笑,陪我快乐。当我失落的时候,看看他的微笑总是能告诉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一切都会像他那样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