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埃拉:法国队已汲取上届教训 本次争取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据外电报道,法国队主力维埃拉日前对媒体说,法国队已经从上届世界杯的惨重失利中汲取了教训,这次在德国世界杯上要争取一路杀进决赛。

  “我们不是夺取冠军的大热门队,巴西队夺冠呼声比我们高,但是,我们绝对是支强队。我相信我们如果发挥出色,打进决赛也是有可能的。”维埃拉在训练营地对路透社记者说。

  作为1998年世界杯的冠军队,法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世人大失所望,在小组赛中未赢一场、未进一球,惨遭淘汰。维埃拉认为法国队表现如此糟糕的主要原因是全队缺乏士气,情绪低落。

  “我不想过多地谈论过去,我只想说,现在法国队的状态和那次大不一样。目前,全队的士气非常高涨,队里补充了不少新人,我们会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眼前,我相信我们会创造出一个令人振奋的结局。”

  “从体能上看,我们比2002年更强壮;从技术上看,这支队也超过4年前;在防守上,法国队有了很大进步。这些就是支持我看好法国队的理由。”维埃拉说。

  他对法国队的

世界杯赛前准备工作感到满意。27日,法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0战胜了
墨西哥
队。法国队将在31日和丹麦队进行一场比赛;在6月7日,和
中国队
进行一场比赛。

  法国队在世界杯赛上被分在G组,该队将于6月13日对阵瑞士队,然后和韩国队、多哥队交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