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告别一颗颠倒众生的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无数法国球迷的期待目光中,齐达内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并且为球队争取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客观地说,我们很难指望即将度过34岁生日的他继续成为主宰胜负的关键人物。但无论如何,以齐达内为代表的老将们,还是本届比赛中不容忽视的一群人。

  1972年是一个盛产中场巨星的年份,出生在这一年的菲戈、内德维德先后荣膺“足球先生”称号,齐达内更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以往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曾经收获无数冠军和胜利,在足坛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然而任何时代总会有结束的一天,齐达内在本届比赛之前宣布,将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正式挂靴,因此本届比赛也将成为他的最后绝唱。

  即将告别的并不只有齐达内,内德维德曾经表示有可能在比赛之后宣布退役,菲戈也几乎肯定不可能出现在4年后的南非

世界杯上。而除了“72一代”之外,本届世界杯上还将出现一批老将的身影。巴西队中36岁的卡福,正在朝着连续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目标而迈进。而在伊朗队阵中,出生于1969年的阿里·代伊更是一位“化石级”的老将。

  虽然上述老将都在雄心勃勃地备战本届比赛,但自然规律毕竟是他们难以抗衡的敌人,人们无法期待他们继续发挥出各自巅峰时期的水平。甚至在比赛的进行期间,他们有可能因为状态或者体能方面的原因,而不得不将主力位置让给更年轻的后辈们。

  因此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他们未必能像以往那样继续成为主角。也许只有在硝烟散尽之后,当人们意识到将与这些老将彻底说“再见”时,他们才会在伤感的气氛中重新成为关注焦点。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