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76一代 盛极而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姚翔

  在1972年之后,1976年又是一个集中诞生优秀球员的年份。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和范尼同为当今足坛优秀射手的代表人物,巴拉克、托蒂在各自球队成为中场灵魂,内斯塔则是意大利队的后防领袖。由于兼具实力与经验,“76一代”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被普遍看好。

  但是正所谓“盛极而衰”,一方面,“76一代”目前的确处于各自的最佳状态,但另一方面,这也很有可能成为他们最后的巅峰时期。毕竟对于这批将在世界杯前后度过30岁生日的球员来说,即将从足坛的中生代变成老生代。也许在不久之后,他们就将被人们称呼为“老将”,然后无可奈何地接受状态不断下滑的现实。

  对于“76一代”来说,将在本届

世界杯处于十分微妙的地位。比如作为这批球员的代表人物,罗纳尔多既要冲击盖德·穆勒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但与此同时,他的队内头号射手地位也面临着阿德里亚诺甚至是罗比尼奥的冲击。至于在俱乐部领域内取得过无数荣誉的范尼和舍甫琴科,这是他们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但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而对托蒂来说,则需要这次机会来为自己以往两届国际大赛中的表现雪耻。

  与“72一代”那种已经准备退出江湖的心态不同,“76一代”还是希望能够在本届比赛中延续自己的辉煌,对于其中的罗纳尔多、范尼等人来说,世界杯上的表现甚至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下一份合同。因此面对“80一代”全面崛起的姿态,“76一代”肯定会与之进行激烈的对抗。竞争不仅仅会发生在对手之间,同样也有可能出现在本队之中。

  这场竞争的胜负目前还很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76一代”在今后的大赛中很难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必须格外珍惜本届世界杯上的每一次机会。一旦在比赛中遭遇重大挫折,那也许会成为他们整个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