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80年代的太阳升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界杯就是每隔四年见证一次足坛新陈代谢的舞台。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虽然32强和736名球员各自存在不同的看点,但基调却只有一个,那就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球员将成为舞台上的主角。

  出生在1980年之后,也就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参赛年龄不超过26岁。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正处于个人状态的上升期。他们不但会在体能方面处于最佳状态,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对于国际大赛的渴望,可能是那些年过而立的老将们所无法比拟的,这也决定了“80年代”会在场上付出比前辈们更多的努力。

  早在4年前的韩日

世界杯上,“80一代”曾经小试锋芒。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成为了世界杯冠军队中的一员,阿·科尔、西塞等人也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关注。而在4年之后,不仅这些球员在经过大赛考验之后变得越来越成熟,而且我们还将看到更为年轻的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和梅西等人。汇聚了足坛中生代和新生代的“80年代”,将在备受期待的目光中联袂出场。

  对于本届比赛的几大夺冠热门来说,其中有不少球队都将希望寄托在“80年代”的身上。尤其在阿根廷队、德国队、英格兰队、西班牙队和荷兰队那里,“80年代”更是在23人名单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作为“80年代”的代表人物,罗纳尔迪尼奥同时也是本届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一名球员,人们期待这位未来的球王在德国完成自己的加冕仪式。在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中,我们也能看到阿德里亚诺、吉拉迪诺和比利亚等充满朝气的名字。

  在本届世界杯上迎接“80年代”的也未必都是掌声,他们也有可能遭遇挫折。但是对于这些年轻人而言,即使在比赛中受到沉重打击,也有可能变成他们的宝贵经验,甚至会变成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新起点。

  1982年的马拉多纳、1998年的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都曾经在世界杯上经历噩梦般的一幕。但他们之后都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对现在的“80年代”来说,年轻同样是他们最大的本钱,他们在未来还存在着卷土重来的机会。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本届世界杯都将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重要影响。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