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劲体育:世界杯让男人又好发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村

  德国世界杯还没开始,无所事事,惦记一些人在干什么:那些上场踢球吹哨的人,组织比赛的人,表演节目的人。记者已经动起来了,这种热闹是万万不会错过的。

  这种热闹我也不会错过。弄得晚上不睡觉看球真是吃饱饭了,发戆,也就是北方人
说的犯傻。但吃饱了看球,总比看恐怖分子搞爆炸杀平民好吧。

  每次的世界杯,一开始的时候很没意思。开幕式之后,来一场比缓慢更缓慢的慢吞吞的比赛,其“负精彩程度”仅次于决赛。决赛还有个结果被人盼望,生男生女,这头一场比赛没有悬念。要有的话,所有的悬念也是硬做出来的,大家心存恶意,巴望那支老牌劲旅阴沟翻船———他们的责任不是娱乐大众吗?阴沟行船不算风景,翻船是。

  

世界杯就是那种男人也要看的连续剧。男人发戆起来,深更半夜爬起来,还嗷嗷叫唤。女人再戆,看那种一歇歇结婚一歇歇
离婚
的电视剧,不过流几滴老太婆的眼泪。男人不流眼泪流口水,痴呆儿似的,难怪许多老婆大人要反对。世界杯真是特别锻炼人。

  男人看的连续剧没有剧本。有剧本的球赛叫假球,犯法的。在中国也就马马虎虎下不为例算了,在外国要吃官司的。外国牢监再宽敞,足球大概是没办法踢了。就算不犯法,世界杯如果能被写成剧本,那编剧一定是超天才。每次有多少出人意料啊,编剧哪里编得出来。

  这种没有剧本的东西是不能重播的。男人比较骄傲的是看那种不可重播的东西。直播和重播天差地别。亲眼看到的和亲耳听到的大异其趣。当你知道33分钟角球开出,红队9号跃起头顶,破门!看重播的你会看着钟,前面32分钟变成练戆一样了。即便是33分钟的那一记甩头,因为被预告了,变成舞蹈。可以欣赏的是舞姿的优美程度,绝不会惊心动魄的。

  世界杯没有剧本,有个大纲。哪天,谁跟谁PK是早就写好的。只要不被打发回家,就一场场踢下去。好玩的是,输了的球队马上回去了。他们是职业人士啊,一旦输了,连球迷的好奇与激情也没有了,滚回电视机前,跟你我一样看电视喝啤酒。那种叫球迷的人,都是有疟疾的,四年发作一次。一会儿发冷,一会儿发热。时间一到,自己会好的,等待下一个四年。据说,女球迷也多起来了。

  我说说梦想:最理想的球赛开幕式,是一切正常,歌也动听,表演也精彩,随后嘉宾美人退场。这时最好来一场倾盆大雨,浇得人眼睛也睁不开,鼻子也难以呼吸。德国的降水量好像蛮多的。这样的球好看啊。球像喝醉了一样,东倒西歪地滚来滚去。守门员接球脱手,对方补射,谁料想球太重了,在球门线前面一点点停住。我要是裁判,要定做一只乌黑的哨子,一通狂吹,穿越风雨。

  世界杯来了,男人又好发戆了。坐在干燥的家中,喝着啤酒,看23只泥猴跟一只泥球。球场上,叫你绅士是骂你。这样的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