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城市快报:足球宝贝 那一声清纯的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6 城市快报

  从某一年开始,部分中国球迷爆发出“中国没有一流球队,但中国有一流球迷”的吼声,这个口号今年可以改掉,改成“中国即使没有一流的球迷,但有一流的足球宝贝”。

  像我这样一个贪玩且不知正经为何物的家伙,是很容易被各路主办方弄去当“评委”的,大概从两个月前开始,我就经常于一个早上被热忱万分的电话吵醒,“务必于几日几时几分赶往某电视台或某酒吧,作为本台或本报‘2006世界杯足球宝贝’的评委”。我喜欢
看美女,而且像我这种和足球圈比文化、和文化圈比足球、和新闻圈比才情、和文艺圈比资讯的伪知识分子往往会擅长于蒙骗不明真相的群众,所以这两个月我常出没于各款评委台后,嘴边经常出没以下句子:“请问选手,你认为到底是贝克汉姆帅还是托蒂帅?”

  “请问选手,你觉得劳尔和巴乔哪一个的眼神更像地中海?”

  “请问选手,在世界杯期间你会不会陪伴男友熬夜看球?”

  虽然这个过程中不时有宝贝答出“一支球队有12个人上场”“越位就是带球跑出边线”“巴拉克是巴西队的守门员”等等让我惊悚的句子,但我仍坚持评判原则:你可以不懂足球,只要你热爱足球,甚至你可以没来得及爱上足球但正准备努力爱上足球。我想,足球不能搞成特专业特精英化的游戏,足球是大众的玩具,所以我不会把足球专业知识当成评判“大事体”,有趣即可,有型即可。

  然而我仍然很失望,那天突然从人堆里蹿出一个身着NBA队服、穿着高帮NIKE鞋的女孩子向我走来,伴着“HIP-HOP”的节奏大跳了一段公牛拉拉队的热舞,舞毕还用很美国腔的英语说了一句“ILOVETHISGAME……”然后我就给她打了零分,漂亮而且

性感逼人的她瞪着凤眼问我为什么,我说“你应该去徐济成老师或苏群老师那儿报到,回答他们什么是‘盖帽’什么是‘拆挡’或‘挡拆’,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

  这确实是一个恐怖的夏天,恐怖之处在于放眼望去,神州大地几乎每一个城市都在大搞足球“宝贝”运动,像雨后春笋像过江之鲫像小荷纷露尖尖角,哈,全摆着“泼死”出来了。

  如果做个数据,这个夏天“MADEINCHINA”的足球宝贝说不定会多过全欧洲,因为欧洲人没有这么强烈的选拔嗜好,他们的宝贝大多是自发的,周末一高兴了脸上抹了油彩就去球场放电送波,显得那么原生态和自然生长;而我们是玩“马甲”,昨天她还是一个走秀的野模今天就成了宝贝,一个小时前还在参加某化妆品的代言试镜或超女的海选,一个小时后套件从荷花市场买的假冒

球衣就上场回答李大眼老师的提问,她们真的是人才,小坤包里装着各种各样的报名表或选秀卡,进门不管青红皂白就说:“各位评委老师好,我是13号选手贝丽莎,我的才艺展示是……”说实话我被这些宝贝们折磨烦了,那天我就在评委表上悄悄写着“贝丽莎?被你杀?”———切,真的快被你杀了。

  敢情今年的超女没去年火,宇宙无敌青春

美少女们全转型了!关键让我烦的是大部分的宝贝们才艺展示太俗套:个子超过1米70的过来绝对施施然给你走个T步,虽然她连扭胯和扭屁股基本形体动作都没掌握住;头发染了色耳朵安了环胳膊肘儿贴了文身的一定会上来给你扭段街舞,其实怎么看怎么像秧歌;模样长得俏的站那里就放电送波,那一捆捆秋天的菠菜啊,从这春到下春都吃不完;而———什么都不会的一定就唱歌(看来真是超女海选落榜转型),曲目以《我不是黄蓉》《囚鸟》《波斯猫》等港台打榜歌为主,她那调跑偏得就算我急打转弯灯都会发生擦刮追尾。

  我再重申一遍,你可以不懂足球只要你热爱足球,你可以还没太热爱足球但你准备努力去爱上足球,即可!但很多宝贝们根本连大眼老师这点小小的要求都满足不了,就知道把身段在那儿一摆,把玉体在那儿一横陈,把五音在那儿一不全,把秋天的菠菜在那儿大甩卖,拜托,这儿不是选美或至少不完全是选美,你能不能有点专业精神,别上来就知道放嗲,唉,那一声清纯的嗲啊———“我好开心好高兴好兴奋哦”,小妹,上述3个词意思差不多别重复用好吗?

  我坚决支持足球娱乐化,因为足球需要有趣,但自1990意大利之夏始的“足球宝贝”到了中国就有些变味,成了“愚乐”化,成了装纯放嗲,这样一个被我称为“插电之夏”的世界杯,如果哪天你走大街上看到足球宝贝千万不要以为她们和足球有什么瓜葛,过了这个夏天,她们马上摇身一变,成为服装皮鞋水果洗面奶脚气灵等等一切宝贝。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