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晶报:有一股势力叫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5: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切尔西的影响力真是无处不在。在昨天结束的3场热身赛中,乌克兰3∶0击败利比亚,科特迪瓦3∶0大胜斯洛文尼亚,加纳3∶1击败韩国,两位切尔西球星德罗巴和埃辛成为非洲球队当仁不让的领袖人物。而新近加盟斯坦福桥的舍甫琴科虽然没有出场,但是坐在替补席上的他依然给予了乌克兰队莫大的精神支持。

  舍瓦场边支持队友

  如果说乌克兰队是舍甫琴科一个人的球队,相信没有人会否认。“核弹头”的存在让乌克兰队具备了在世界杯上爆出冷门的能力。

  在昨晚的比赛前,

乌克兰主教练布洛欣透露说舍甫琴科将会出现在场上,然而球迷们最终却没有看到这一幕,舍瓦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也许他的伤势还没有彻底痊愈,布洛欣不敢太冒险。尽管没能上场,舍甫琴科还是在场下为队友们加油鼓劲,这也让乌克兰球员们备受鼓舞,最终他们以3∶0大胜
利比亚
队。耶泽斯基在第51分钟首开纪录,贝利克和沃罗贝在比赛结束前的两分钟里连入两球。

  德罗巴梅开二度

  作为目前科特迪瓦队中的头号球星,德罗巴被球迷寄予了很大期望,然而在此前对瑞士和智利的两场热身赛中,切尔西射手都没有取得进球,球队也遭遇两连平。

世界杯开赛在即,对于完全以德罗巴为核心的“非洲大象”来说,这显然不是一种让人放心的状况。

  好在这场比赛中,德罗巴及时找回了状态。面对实力并不是太弱的斯洛文尼亚,德罗巴显得信心十足,在比赛初始阶段就频频在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第23分钟,他用一脚低射结束了自己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进球荒。然而这还不是德罗巴表演的结束,仅仅4分钟后,他又卷土重来在门前抢点得分,为科特迪瓦队将比分优势扩大为两球。

  下半场,德罗巴依然是斯洛文尼亚的最大威胁,第70分钟,他的一脚劲射导致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随后队友阿卡勒补射将球射入对方网窝中。看到德罗巴如此精彩的表现,科特迪瓦队的法国籍主教练米歇尔也不由得在场边为他鼓起了掌。

  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之前,德罗巴能够找回射门靴,这对于科特迪瓦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鼓舞。德罗巴也必须用自己在世界杯中的出色表现,向穆里尼奥证明自己的实力,毕竟舍甫琴科的加盟让他的主力位置受到了威胁。

  埃辛一传一射

  在如今的加纳队中,埃辛已经成为绝对的核心人物,他的表现好坏直接左右着球队的胜负。在昨天加纳对韩国的比赛中,埃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这场在爱丁堡进行的比赛也是加纳和韩国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两队的主教练都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且踢得非常认真。双方开场后都表现活跃,但是在整体实力上,拥有埃辛的加纳队还是稍胜一筹。第17分钟,切尔西中场就给韩国队来了个下马威,他在点球点附近的大力射门让对方门将冒出了一身冷汗。20分钟后,加纳依靠一个点球机会取得领先。韩国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由李乙荣将比分扳平。然而埃辛很快接管了比赛,第62分钟,他主罚任意球帮助中场球员蒙塔里头球破门,而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他又与队友打出了一次精彩的二过一配合,随后近距离推射得手。

  除了进球和助攻之外,埃辛出色的中场拦截能力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与阿皮亚和蒙塔里组成的强大中场将是加纳队在世界杯上的制胜法宝。邹振民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