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徒有其表--评中瑞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世界杯前的热身越来越热闹。跑到欧洲凑热闹的中国队刚到国际足联的大本营,就被瑞士人兜头泼了一盆冷水。所谓的陪练,其实只是任人翻来覆去地暴打,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热身于人于己都没什么好处。一场比赛下来,中国足球队虽然离德国很近,离世界杯却更远了。我们不禁想起朱自清先生说过的那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因为貌似韩国,中国队在世界杯前着实占了些小便宜。瑞士人有请,法国人有请,
无非都想从这里寻找一些对付韩国人的办法。中国足球能得到这样的礼遇,说明了亚洲足球的进步已经引起了欧洲人的注意。近日,韩国、日本和伊朗等队的热身比赛也确实打出很高的水平,在世界足坛提升了亚洲板块的地位。中国队虽然不是亚洲顶级球队,但作为足协官方曾经鉴定过的“亚洲二流”球队,在与欧洲二流的瑞士队切磋时竟然还是只有招架的功夫,既没有演练出韩国队的实力,更没有展示出韩国队的意志。这样的热身不像陪别人训练,倒像韩国队请我们去欧洲障人耳目。假若以后韩国队爆冷拿下瑞士队或法国队,中国队或许也是有功的。 

  即便是玩障眼术,中国队的演出仍然很拙劣。瑞士队主力森德罗斯说,

中韩风格不同,热身意义不大;法新社的评论更尖锐,直言散漫的中国队虽有11人在场,却不像是一支球队在踢球。幸亏我们只是去陪练,幸亏我们不必去参加
世界杯
,所有观看了比赛的球迷都应该为中国队感到万分的庆幸。便宜占个小的,脸面丢个大的,非常不划算啊。

  亚洲球队被人痛殴过的很多,想当年韩国足球也时常被人打得吐血,但像

中国足球这样屡次泰然受辱的真不多。自从朱广沪上任以来,中国队对欧作战未有胜局,已经形成了习惯性失败。什么“三叉戟”,什么“核心”,在欧洲人面前都是顿失威力。李铁和董方卓的配合倒是很利索地进球了,可偏偏他们又是不常有机会得到朱广沪指教的。这不由得让人纳闷,朱广沪先生于这支队伍有什么贡献,他冷酷的外表下还暗藏着多少窝囊没有被打出来。 

  世界杯即将开幕时,一支徒有其表的亚洲球队以陪练的名义在欧洲巡游。我们为之感到羞愧。

  (沙元森)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