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解放日报:铭记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24 解放日报

  记者这次在慕尼黑下榻的宾馆,位于当年的奥运村,很多慕尼黑1972年举办奥运会的痕迹,都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比如,尽管当年奥运选手住的楼都成了学生宿舍,但广场上还保留着一块当年各国(地区)选手入住房间的指示图表。还有所有的体育场馆,一些显示各国时间的钟表,甚至是当年以色列代表团住的楼都原样保留。那届奥运会发生了以色列选手被恐怖分子绑架的事件
,以色列选手最终全部遇害。

  那次事件让当时的西德成为全世界指责和嘲笑的对象:无视人的生命,保安工作形同虚设,等等。可以说,这也是德国在组织大赛历史上的耻辱。但德国人从不避谈这些,而是把这次事件作为以后每次举办大赛的警示。这次世界杯,德国人为安保工作投入了近1亿欧元,甚至每场比赛都动用了两架战斗机和数辆装甲车来保证安全。

  无论过去是辉煌还是耻辱,德国人都会铭记,并且代代相传。德国的电视台即便在

世界杯前夕,仍在播放专家讨论希特勒的纳粹德国给欧洲带来的伤害的专题节目。当中插播的,是德国欢迎全世界球迷来德国看世界杯的广告。

  我想,对于这样一个国家,人们都会乐意并且放心前往的。因为你铭记过去,就意味着能正确面对现在和将来。

  (

慕尼黑6月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