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重庆商报:与世界杯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7:25 重庆商报

  世界杯,我来了!虽然梦想已久,但在即将踏上世界杯征途时,我的心跳才真正开始为之加速。尽管,这场盛宴还有四天才开席,但我已为之精心准备了4个月、足足期待了24年!

  24年前的一天,还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我,是从家里自装的12英寸黑白电视上,第一次知道了世界杯的。从那模糊不清的屏幕上,看到那么多人追逐着一个皮球,当时年少的我
,最深感觉就是——“太好玩了”;第二天上学,在课间休息时,我和一群同学,就迫不及待的拿着皮球、学着电视上球星们的模样,在操场上疯狂的追逐起小小的皮球来。从那时起,我就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而那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如果能到世界杯现场过一把看球瘾,那将是多么的幸福!

  因为多年来对足球的喜爱与痴迷,9年前我抓住机会,幸运的成为了一名足球记者。从球迷到记者,9年之间,由最初的寰岛、力帆队跟队记者、再到如今国字号球队的跟队记者,我采访过无数国内大型足球赛事,积累起相当丰富的足球报道采访经验。但是,我的

世界杯情结,始终从不曾挥去:在前两届世界杯,我都作为编辑在后方,为读者加工世界杯大餐,但心中一直的梦想还是——能到世界杯现场采访,那才算得上一名真正的足球记者。

  现在,一切梦想都近在眼前!作为曾经的球迷,我将和你们一起感悟世界杯的一切;作为现今的记者,我将尽我所能,让你们了那些你们难以亲眼目睹的幕后新闻。24年的梦想,足以让我有底气去从容面对世界杯,虽然不免惶恐和紧张,但我深信,对足球的热爱与痴迷,可以让我面对一切困难和艰辛!

  世界杯是我的,世界杯也是你的,世界杯就是一场战争……我不想去预想世界杯新闻竞争的残酷与惨烈、不想去猜测世界杯能带给你我什么;因为,世界杯是我的梦想、也是你的快乐——一切球迷所想、一切读者想看的、一切足球记者所能够提供的,我都将竭尽我之所能,将世界杯盛宴的丰盛与快乐呈现出来!

  有人说,世界杯就是四年一次的

嘉年华。所以,除了专业,我更希望提供给大家的,还有更多世界杯的娱乐元素:无论你是球迷还是伪球迷,无论你之前喜不喜欢足球。在德国的38个昼夜,我所希望的,就是和你一起与世界杯同在!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