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世界杯人人渴望一球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1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人人都有一个天才梦,成为鲁尼还是梅西?这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才能成为鲁尼和梅西。对于那些有能力、有动力的年轻球员来说,世界杯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你不可能找到比它更美妙的舞台——无论从台下观众的人数还是从台上华丽的布景来说,它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一天我会达到齐达内的高度。”马赛中场小将里贝里在法兰西大球场完成了自己
的国家队处子秀后豪情万丈地说——我们并不否认这种可能,但在他与齐达内之间还存在着一个台阶,一个被我们称之为“金童”的台阶,其中的代表便是鲁尼与梅西。

  里贝里是幸运的,他不仅挤掉巴塞罗那的欧冠功臣久利搭上了国家队末班车,还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证明了自己——现在法国媒体已经在向国家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呼吁让里贝里进入主力阵容,而被他顶替的则将是另一名成名以久的球星特雷泽盖。而在世界杯之外,有关里贝里的争夺战也是愈发激烈,这位《法国足球》评出的上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吸引了包括

曼联在内的众多豪门俱乐部的目光,里昂主席奥拉在求购失败后更是近乎诅咒地说:“法甲决不可能留住里贝里。”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里贝里仅仅只欠缺一个上位的机会——或许是一个进球,或许是一名主力球员的受伤,我们很可能将在本届杯赛众目睹一颗耀眼新星夺目升起。

  但里贝里只是一个例外,更多的希望之星还处于蛰伏的状态,他们的名声与实力完全不成正比,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际遇才能够“一球成名”——当然,届时他们赐予我们的惊喜也将更多。

  奥东科,让克林斯曼放弃了为自己进球最多的库兰伊的多特蒙德小将,他的百米速度居然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0.7秒,在刚刚结束的那个赛季中,奥东科是当之无愧的

德甲边路之王,他一个赛季总共突破传中229次——排名第二的格伦夏尔正好为他的一半,115次。“我一直强忍着不提前将他召入国家队,因为我不希望给予他太大的压力影响他在联赛中的发挥。”克林斯曼在公布23人名单时这样说。那我们能不能这样说呢:“奥东科一直没能在热身赛中成为主力是因为克林斯曼不希望给他压力。”或许可以,因为无论巴克拉还是博罗夫斯基实际上都不适合这个位置;或许不可以,因为以上二者中总要有一个出现在那个位置。

  与奥东科情况类似的是荷兰队的21号巴贝尔,这位二战后荷兰国家队进球最年轻球员纪录的保持者同时也被德国BBDO咨询工作室认为是最具商业价值的荷兰球员,2004—2005赛季开始巴贝尔便占据了阿贾克斯主力左边锋的位置,他技术好,身体素质出众——唯一的问题在于,巴斯滕已经有了罗本。在罗本的光芒下,巴贝尔无奈地坐在板凳上,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等来一个发光的机会。在荷兰对墨西哥的友谊赛中,巴贝尔打满全场并攻入了一个漂亮进球——但媒体说:“这是罗本的完美替补的完美表演。”巴斯滕说:“我对替补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看起来巴贝尔出头的唯一机会就是罗本受伤或停赛,不然纵使有通天的表现也无法改变巴斯滕与球迷对自己的定位了。

  与以上两名球员情况略有不同的是巴拉圭的中场球员桑托斯,这位

拜仁慕尼黑在冬季转会市场中引进的、用以顶替巴拉克的22岁小将个人能力不俗,就目前来看,他将会在主教练鲁伊斯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个位置,不过但受球队整体实力以及打法的影响,桑托斯想要“一球成名”的难度同样不小。与桑托斯情况相仿的是效力于拉齐奥的中场贝赫拉米,通过本赛季意甲比赛的磨炼,他已经显出了成为一名超级球星的潜质,不过瑞士队强调整体的打法会限制他的发挥,他与桑托斯一样,想要在本届杯赛上“一球成名”除了自己努力与闪光外,还需要球队的帮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